不支持Flash

黑马陕西惊出烈豹一身冷汗 杨学增取代洋帅走上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29  东莞日报

  陕西队的代勇站在三分线外最后一击没有成功,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教练和球员终于长舒一口气,整场比赛烈豹上下和全场的球迷都是在“心跳”中度过的。虽然最终在主场106:103击败了本赛季的“黑马”陕西东盛,但烈豹似乎高兴不起来。“我没有想到会如此艰难。”主教练杨学增赛后如此说道。

  主场拿下陕西,烈豹止步两连败,今天他们将踏上冰天雪地的东北,接连与吉林、辽宁交战。

  心跳中止住两连败

  本赛季曾在主场击败八一的陕西队的确比上赛季进步了许多,首节他们比主队打得要好,烈豹则不太兴奋,出现7次失误,比分也维持在23平。

  安东尼在上一场对阵新疆时左手食指被戳伤,而且患有轻感冒,上半场他只打了7分钟就下场休息,没有得分。少了安东尼这个最具威胁的得分点,新世纪的弗朗斯并不能在进攻上给对手带来多少威胁,反而是陕西队的刘久龙、代勇和外援杰瑞米打得顺风顺水。二节,他们借势将比分反超6分,代勇还在半场结束前,跨过中线命中一记超远压哨三分。

  “要兴奋起来,连陕西都打不过还想干什么?”休息室内,教练用狠话刺激着沉闷的烈豹。

  追上、又被反超、再追上,计分牌上的数字不断跳跃着,烈豹始终甩不开对手。直到最后 1分14秒,张凯抢下前场篮板,打了杰瑞米一个2+1,虽然加罚未中,但确保主队的领先优势达到3分,而且让全场拿下26分的杰瑞米6犯下场。随后王晶接到张凯助攻篮下拿到2分,新世纪将差距拉到了5分。之后,陕西队的外援罗宾逊两罚得手,将比分追至只有3分,但王晶的走步给对手留下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也让新世纪上下惊出一身冷汗,好在代勇的三分偏出。

  “啊,好险!”新世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摸着胸口退场。

  胜就胜在全面开花

  如果没有安东尼,新世纪会怎样?烈豹三个赛季以来很少面临这个困境,因为“得分王”的出勤率一直不错,极少缺阵。但昨天,烈豹遇到了这个考验。上半场安东尼因伤只打了7分03秒,下半场他带伤冲锋,拿下12分10个篮板。

  不过,越发成熟的新世纪其他队员站了出来。张凯和邱彪这两位“湖北少侠”共为球队贡献53分,腿部有伤的俞宁也连突带投轰下21分,再加上王晶的10分,主队共计5人得分上双,弥补了“得分王”身后的得分空洞。虽然获胜异常艰难,但至少烈豹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全面开花,这是他们走得更远的取胜之道。

  “连续打了10轮比赛,队员都很疲劳,队内伤病比较严重,安东尼、张凯都有感冒,其他队员也有伤在身。最近球队的训练中也加大了快攻的力度,球员的身体反应比较大。”杨学增赛后对球员表现不甚兴奋做出了解释。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主场对阵新疆和陕西时,指挥新世纪比赛的是杨学增,洋帅莫莫则做起了战术参谋。昨天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来新世纪试训的外援迈克。本赛季篮协允许各球队在12轮之后更换一次外援。与吉林交手后,烈豹第十三轮的对手是辽宁队,所以迈克今天也将随队前往东北,随时准备替换弗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