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训练不打折八一淡看三连败 教练:哪个客场也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47  济南时报

  作为济南历史上值得骄傲的篮球人之一,现任八一双鹿男篮领队的张斌每次回到家乡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这次他“领”着小老乡王磊回到了济南,当小老乡“央求”他准假陪自己的姥姥吃一顿饭的时候,向来纪律严明的八一破例批准了。

  昨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张斌在省体育馆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三连败算不了什么

  接连输给新疆、陕西和吉林,卫冕冠军八一男篮本赛季接连爆出冷门。对于这个问题,张斌淡淡地表示:“每支球队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尤其对以老队员为主的八一男篮来说,接连几个客场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输球是必然的,而且一开局输球总比季后赛的时候输球好。这次输球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它使全队更能认清自己的缺点,这对以后的联赛有好处。每支球队都会遭遇这种情况,山东黄金男篮也会这样,其他球队也会有这种遭遇,关键是看球队和球员如何调整自己。”

  训练不能有折扣

  八一

男篮训练的高质量在CBA赫赫有名,昨日上午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同样如此,大运动量让观看的人目瞪口呆。对此,张斌表示:“严格、认真的训练是八一男篮的传统。没有哪一名球员在赛前松松垮垮,比赛时还能照样100%的发挥,更不用说超水平发挥了。八一男篮一直遵循着这个传统,球员不分年龄和资历,训练时不能有一点折扣。”

  每个客场都不好打

  今日客战山东黄金,实力雄厚的八一男篮将抱什么样的心态?作为一名从联赛开始就在CBA摸爬滚打的人,张斌有着清醒的认识:“每一个客场都不好打,主场作战的球队肯定会竭尽全力,我们在主场作战时也是如此。客场作战有难度,但我们只要精心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我们首先就有50%的机会。战山东黄金,我们也会做同样认真的准备。”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