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鹏飞:山东男篮别被八一“逼”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44  济南时报

  上一场对阵上海西洋男篮时,黄金男篮在最后一节被对手“紧逼战术”逼得手忙脚乱的一幕让观战者着实不爽。本周三,更擅长使用这一战术的八一双鹿就要与黄金男篮对阵,这一次,山东大汉千万别被“逼”坏了。

  部队球队一贯有使用全场紧逼战术的传统,作为军旅男篮“老大”的八一双鹿,这一战术更是他们的“传家宝”,不仅在总决赛、季后赛时用,常规赛中也是乐此不疲。八一双鹿实施这种战术的最大特点是从自己的后场开始,一个人盯着一个对手,让你的球发都发不出来,一旦对手拿到球,立刻有两个人像饿狼一样扑上来,或者断球,或者让你的攻防组织体系和节奏彻底混乱。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上海西洋一帮“小年轻”就是用的这种战术。

  这种战术是对一支球队整体技术、作战能力的综合考验,它要求你从发球、接球、接应等各个环节要做最精心的准备,一旦对手实施全场紧逼战术,全队马上按照教练布置战术破解,由此才能把球顺利推进到前场,实施攻击战术。对于黄金

男篮来说,队员个人能力以及整体的战术水平显然要低于八一。本周三,让我们一起看看黄金男篮如何破“紧逼”。(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