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外援选秀制度要改革 12轮将近一半球队忙着换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31  都市快报

  距离篮协规定的换外援时间只差一场比赛,CBA各俱乐部都在忙着选外援。“不光是我们,CBA有近一半球队都要换外援,而且新来的外援水平绝对比集中选秀第一轮第一位选的那个要高。”叶湘玉说。

  上海、吉林等多支球队都已经在二次选援上有了实质性操作,而且新人的来头都不小,套用一句电影台词,“你要是没有NBA的头衔,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广厦的怀特NBA选秀第1轮第9顺位的招牌已经很牛,广东的默瑞曾连续入选过NBA最佳防守阵容,上海的36岁老“野猪”米勒,在湖人、老鹰、火箭和76人队效力多年。

  尽管如此,这些外援还只是“听起来很美”,在他们真正融入球队之前,矛盾还很难被发现。本赛季,除了广厦的科林斯,还有云南的迪克森和山东的图科,都和俱乐部因为场外问题发生了矛盾。

  对于目前外援的管理问题,叶湘玉说:“现在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我们也只有对他们进行职业道德教育。”言外之意,球队对外援除了禁赛,别无他法。

  今年赛季中途可以换外援已经是CBA的一个进步,但是俱乐部还需要更科学的管理约束机制。叶湘玉表示,至少就目前说,CBA球队在外援方面规避风险最现实的办法,只能是签约前“多了解一些”。要真正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王非谈起选援经验时曾说过:“要在选秀的几天时间里发现这个球员性格、作风上的问题是很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