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帮助新疆攻下客场 蒋兴权向比赛监督官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明东莞报道 东莞与新疆一战中场休息时,双方球员都走向了休息室。蒋兴权突然走向比赛监督席,一手指着比赛监督官员,怒冲冲地喊道:“太过分了!要是再这样的话,我就要火了!”———这是新疆做客东莞的第2场比赛,上一场他们刚被广东宏远从积分榜榜首拉了下来。不知是有意还是失误,有两三次新疆队进攻遭到犯规后,现场计时器却仍在跑,这让老蒋很是不爽。上一场打宏远,老蒋就因为这,怒了一把。本场比赛上半场结束后,新疆还以53比61落后。幸运的是,新疆靠着第四节的稳定发挥,成功地在广东第二个客场“脱险”。

  107比100,客场取得这个结果不容易。前九轮,新疆丢掉的三场比赛都是客场。周日这场比赛一开场,形势就不利于新疆。直到第一节打了8分钟,新疆才把比分扳成20平。此后,双方一直处在拉锯战,比分胶着上升。

  与头几场比赛不同的是,第二节还剩下近4分钟,老蒋就把3次犯规的巴特尔换下场休息。尽管全场拿到了21分,但从与安东尼本场的对抗来看,大巴一点也没占到上风。前三节,大巴有两次直接背靠单打安东尼,都被安东尼强壮的身体挡住,最后出手不中。还有一次面对安东尼的防守,大巴试图上篮却出现了走步。从大巴的跑动和对抗可以感觉到,他的体能有点跟不上了。不过,大巴本场最大的作用,还是在比赛出现转机的第四节。

  末节,蒋兴权有意将巴特尔拉到外线,不直接参与对抗进攻。赛后记者问老蒋,第二节的换人和第四节的调整,是不是跟大巴的体能有关。老蒋很干脆地回答说:“只是战术调整,这跟大巴的体能无关。”不过,这一调整,倒是打乱了对手的防守。第四节,更多时候大巴只是从后场慢悠悠地小跑到前场,然后站在外线,用手势提醒队友。看起来确实是累了。但这似乎只是个幌子。大巴在吸引对手防守的同时,还参与争抢篮板,多次掩护、助攻

杰克逊、薛玉洋等队友进攻得分。赛后,
东莞
主帅杨学增也显得很无奈地说:“巴特尔拉到外线后,队员没有按照战术跟出来,防守给打乱了。”而后卫李冈风也坦承,球队在第四节防守上很吃力,“巴特尔篮板抢得太多了,我们变得很被动。”

  而第四节新疆出色的防守,也让上一场打浙江万马时狂飙44分的安东尼没了脾气,只得到17分。不过,也有让杨学增满意的,“倒是把他们的两个后卫(杰克逊、金立鹏)防好了。”杰克逊虽然拿到25分,但他最拿手的3分球15投仅5中。倒是前锋薛玉洋成了新疆的得分猛将,轰下38分和10个篮板。在巴特尔、杰克逊被困住的时候,他打得很是活跃,2分球15中9,3分球9中6。

  在主场让新疆逃过一难,杨学增感到实在遗憾,嘴里咕哝着:“很可惜啊,这场本应该拿下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