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惊现“三个火枪手” 杜锋回归组成最恐怖外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30,CBA联赛第9轮,广东宝玛仕主场以104-93战胜了新疆广汇,此战过后,广东宝玛仕以9战7胜2负的战绩登上联赛排名的首位。王仕鹏延续良好的发挥,得到全场最高33分,朱芳雨也贡献了18分,杜锋得到14分,“三个火枪手”的外线发威是广东宝玛仕取胜的关键所在。

  易建联走后,广东宏远的内线出现了比较大的漏洞。但李春江回归帅位,以及杜锋的伤愈复出还是让广东队多少得到了一些弥补。没有了阿联,李春江在赛季开始前就宣称要以外线为广东的进攻重点。

  八场比赛下来,王仕鹏和朱芳雨的“鹏雨”组合场均得到45分,成为了广东队最稳定的得分点。随着杜锋状态的回归,他也加入了外线的火力中。在广东最近的五连胜的比赛中,杜锋三分球23投12中,命中率超过50%。

  在过往的两个赛季里,王仕鹏场均出场35.5分钟,得到12.9分,表现并不抢眼。“阿联不在,我们队是丧失了一个内线强攻的点。不过对于我们几个锋线队员来说,其实是被解放出来了,”王仕鹏说的锋线队员,当然还包括朱芳雨。本赛季易建联的离去让锋雨二人在进攻中更加放开手脚。主教练李春江也充分给予了两人“开火权”。

  经过国家队夏天的集训,王仕鹏进攻的稳定性也得到很大提升,他的出手更快,投篮命中率更高,已经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快刀手”。本赛季,在已结束的8轮比赛中,王仕鹏场均出场28.7分钟,得分猛增到25.5分,三分球命中率也比上赛季增长了12.3个百分点。朱芳雨的场均得分也从上赛季的15分上升到了18分,杜锋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作为国家队小前锋和攻击后卫的两名首发球员,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外线实力绝对勿容置疑,但他们这个夏天的低迷表现还是让大家对他们的外线能力产生了一丝怀疑。但优秀的射手就是这样,他们总是能够通过自身调节,调整自己的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的“三个火枪手”已经成为了广东队外线的得分重点,他们也成为广东队本赛季冲击总冠军的最大依靠。(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