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边强调侃唐正东放烟雾弹 想破除魔咒反遭外援戏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荒城营口报道

  “回去得去看看了,这样拖下去可不行。”唐正东膝盖上敷着冰袋,赛季前教练组的担忧,终于变成了现实,因为膝伤发作,辽宁的两名内线(布朗、李晓旭)在他面前砍下64分29个篮板。带伤上阵的唐正东拿下27分21个篮板,膝伤给他带来的最大困扰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他可真想在场下休息,胡卫东在赛前也征求他的意见,问他能不能上,如果不能上就别勉强——老胡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看得太重,尽管已经7年没有在辽宁的主场赢过球,当年的20连胜也是在辽宁主场被终结。但老胡也不去较这个劲,“联赛刚开始,后面的比赛还多着呢,你们放开去打就行了。”但唐正东想破除魔咒,上个赛季,他在这里,只要抢10个篮板就能超越巴特尔成为联赛历史上的篮板王,但最后只拿了9个,还输了球,第二天媒体的标题是“辽宁专灭领头羊”,他看了,郁闷好一阵,这次又是刚坐上积分榜首席交椅就赶上了客场打辽宁,他真想带领球队拿下这场球。

  结果,奋力拼杀了48分钟之后,结果还是白忙乎,完了还给边强一顿白乎,“不是说你膝盖不行吗,是不是放烟幕弹啊!”小唐眼一瞪,他膝盖上的“小面包”都成“大面包”了!“回去得去鼓楼

医院看看是不是得抽掉点积水。”小唐说。

  边强肯定是故意埋汰他,辽宁队在赛前知道小唐膝盖不行,一早就布置了多打内线的要求,比赛一开始,布朗就连着单打唐正东,先是用脚步甩开他一记半勾手,然后一次扣篮,接着又是一个后仰跳投。三次进攻轻松得手。布朗得意起来,一次进攻中,他居然单手持球,戏耍起小唐来。“膝盖疼啊,防守的时候尤其是侧移,太吃力了。”唐正东说,“不过这家伙今天状态也真好,抛投中投,怎么搞都进!”小唐郁闷死了,“这次应该是他打得最好的一次了吧。”

  还真可能是布朗打得最好的一次,咣咣的扣了8个。“我们队的防守还有问题,卡位卡得不够好,经常把人放进来,最后我一个人得防俩。”唐正东含蓄地表示意见,的确,一个超常发挥的布朗够让人头疼的了,偏偏李晓旭还不停的往篮下冲。李晓旭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打首发,24分15个篮板4次盖帽让他自己也很满意,“打首发很兴奋!”赛后他高兴地说。

  胡雪峰听了这话之后更郁闷,“我也是第一次首发……”他自嘲,因为胃疼,这场比赛他一分未得,只有1个篮板一次助攻,“上一场打吉林胃不舒服,这几天好些了,可今天一上场觉得人昏昏沉沉,全身乏力。”他说,“输球我得负很大责任。”

  顶替他的韩硕有8分3次助攻的贡献,但在第四节快结束时的一次失误让辽宁队反击成功,拉开比分。“胡雪峰是个老队员,应该能在短时间里调整好状态。”胡卫东说。输球之后,老胡并没有责怪队员,7年的尴尬记录被延续成8年,他并不是很在意,如他所说,联赛还长,调整好球队的状态,以及早日更换掉拉黑,他考虑更多的,是这些长远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