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振华:抢篮板没诀窍靠积极 大胜让郁闷一扫而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CBA联赛第八轮提前一天进行,作真主场的山东黄金以119:88大胜来访的云南红河,将前几场失利的郁闷一扫而光。本场比赛,黄金男篮赢在了防守成功和进攻质量的提高上。不仅两名外援发挥出色,后卫王刚和小将曹振华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很兴奋,开心的相互祝贺。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曹振华表示:“赛前球队调整的挺好的,这为比赛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今天的比赛,大家的防守做的不错。要不是后面有些放松,我们能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80分之内。另外,我们今天的进攻处理的也不错,就是第二节有段时间没有处理好。总的来说,今天我们赢了,很高兴。”

  山东黄金在今年的联赛开局并不顺利,此前的六场比赛仅仅赢了一场。上轮做客辽宁,更是在47分钟都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分钟葬送了胜利。连续的失利让队员很是郁闷,然而今天的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彻底让队员忘记了烦恼。“前面输了几场很郁闷的比赛。这并不是说我们的实力不行,而是我们的运气有些不好。有很多场次都是因为最后没有把握好,最后时刻的输球感觉很冤。这场球把我们前面的闷气一扫而光。”曹振华兴奋的告诉记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曹振华不仅独得17分,还抢下了15个篮板球,其中包括7个前场篮板。当记者问起抢篮板的诀窍时,小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抢篮板是每个队员都要去做的事情,尤其是大个球员。在训练中和比赛中,每个篮板球都要去争取。篮板球的数量有时候可以直接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要是非要说诀窍,那就是积极。”

  主场大胜对手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球队后面还将面临着更加强大的对手。本周五,山东黄金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靠前的江苏南钢。面对劲敌,曹振华很自信。“其实我们不应该过多的考虑其他球队的情况,在比赛中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争取让别的球队来研究我们。我们山东的球队主要讲究作风,要让他们遇到我们就头疼。”

  临走前,曹振华使劲拍了拍队友。“前段时间太郁闷了,经过这场大胜,后面会越来越好的。”

  虚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