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劲松接受拷问坦言不会复出:王磊跟我风格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11日报道 从球员转型为教练,张劲松的生活也发生了许多变化,考虑的问题也更多了。但张劲松表示,能够继续与篮球结缘,本身就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现在转为教练,他感到颇为荣幸。

  ●是否会考虑复出?

  我想应该是不会了。即使我再出来打球,能打成什么样就不清楚了,想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显然就更加困难了,那需要复出比以前更多的东西,比如像伤痛和时间。说句不好听的话,现在不退,将来早晚也是要退下来的。任何一名运动员,从开始打球的时候就有这么一天。

  很多时候,有些事情并不是由你自己决定的,我也想打明年的奥运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踏踏实实地面对每天的生活。

  ●是否适应教练角色?

  人本来就应该平淡地生活,可能打球给大家带来很多快乐,大家喜欢你也顺其自然,这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但篮球并不只是打球那么简单,它能让你感悟很多人生,面对挫折,对抗伤病,有朋友,也有对手,就像一个已经缩小了的社会,在这其中你能学到很多东西。

  现在虽然不打球了,但我还是在做与篮球相关的工作,还在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惟一不同的是,从台前转到了幕后,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王磊能否接班?

  谈不上接班。我们两个打球的风格不一样,在场上起的作用也不一样。

  王磊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他还很年轻,有很好的发展潜质。其实这些就是球队正常的新老交替,我退下来了,自然会有年轻的球员顶上来,球队也会根据人员上的变化情况,制定出相应的战术。总而言之,环境不同了,打法也不一样。

  ●年轻球员能否顶上?

  现在对他们来说机会还是比较好的,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今年在人员方面比较整齐,前面几轮球队的压力也不是非常大,所以就让小队员上去打一打,老队员毕竟会有退役的一天,如果现在不给他们机会,凭什么指望小将以后能出成绩。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这些年来一直都是作为一个整体在打球,不会仅仅因为我(退役),球队就会怎么样。我退了,就一定会有其他人补上来。对球队的新人来说,他们有了很大的空间,他们要主动去承担更多责任,他们才是球队的希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