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巴否认与老蒋有嫌隙:老爷子的原则永远不会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54  篮球先锋报

  我觉得这好像是本来就没有的一件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老感觉老爷子跟我会不融洽,可能大家想象比较丰富吧。其实93年我第一次进国家队,也是老爷子第一个调我过去的。我不知道外面为什么会说我,就像你写的《老蒋的铁腕和大巴的浪漫》。“浪漫”这个词挺好,好听了是浪漫,不好听就是散漫。你说得也对,你算比较了解我的,本来我就是那样的人,我从小就这样。

  我感觉老爷子有变化,以前老爷子说话少,现在也能开开玩笑。和队员说话比较多,交流比较多,这是以前没有的。可能时间是一个因素,加上职业改革,老爷子也在不断学习嘛,我觉得是。但他变化的是一些小的东西,原则性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比如说他的这种要求,对平时、对球队的整体要求,永远是非常严厉的。

  他讲细的东西比较多。其他教练可能更多讲整体的东西,但他会讲基本功,运球,传球,你这个球应该用右手运球,不应该用左手,因为防守队员在你左边;你应该传击地球,不应该传平球。至于老爷子的战术,他打的东西很简单,这是大家看得到的。我记得从我进国家队的时候他就这样。这就是老爷子的优势,他带哪个球队,哪个球队学到东西就多,你看辽宁啊、浙江啊,都这样。

  对辽宁那场我打了53分钟,其实也没什么,球已经到那份儿上了,老头也想让我休息,没机会。(暂停)一下来他也跟我说,想让我休息,但时间是不够的。毕竟我个儿在那儿,体重在那儿,有些经验,总是有好处的。毕竟打这么多年球了,大家比较相信我了。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得好,希望有若干年可打。

  在这支队里,其实得不得分是无所谓的,主要是球队得赢球。我不需要过程,只需要结果。老蒋非常反感这个(看中个人数据),他平时训练都要讲这个,要讲整体,找最合理的进攻机会,有人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传给他,不管是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