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唐两双江苏末节险胜吉林 新疆帮忙南钢暂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1:23  新浪体育
小唐两双江苏末节险胜吉林新疆帮忙南钢暂列第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CBA联赛第7轮,吉林森工东北虎主场90:102败与来访的江苏大华。本场比赛,吉林队开局占得先机但次节江苏大华突然发力拉大分差。第三节吉林东北虎全力反扑连得27分,无奈老道的江苏队最后一节稳定发挥再度领先。吉林森工只好面对主场宴客的结果。

  此役,江苏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外援雷恩获全场最高的28分,老将张成独揽21分,唐正东有16分入帐并抢下14个篮板球斩获两双。吉林东北虎队王博获全队最高19分,外援泰特15分10个篮板,杜江因伤未能出战。

  由于新疆队在本轮的比赛中战胜八一队,由于三者的胜负关系,江苏队和新疆八一同时6胜1负,并且暂时高举积分榜第一位。

  比赛开始,聂金强上篮得分为吉林东北虎队先拔头筹,随后江苏队9号张成命中3分还以颜色。聂金强上篮再中,吕岩随后的进攻中补篮得手,吉林队很快7比3领先。江苏大华在老将张成率领下反击,张成命中3分球为江苏队扳平比分。由于吉林东北虎队在上轮少赛一场,又是主场作战,所以开场气势上占优。很快吉林森工连续得分,16:10领先江苏大华。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开始尝试内线进攻。可惜唐正东一时还没有找到状态,吉林队换上赵阿南增强外线得分能力。张成宝刀不老,凭借他的三分球江苏队将分差追至21:19。唐正东慢慢进入节奏,两次篮下得分。江苏大华的外线球员也开始找到手感,韩硕和外援雷恩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25:27。距离首节结束还有1分半钟,吉林森工凭借赵阿南和外援斯蒂芬的发挥将比分追至30平。在首节结束前一秒,吕岩接到王博长传偷袭再添两分。

  次节再战,将比分反超的吉林东北虎一开始由斯蒂芬篮下打中一球。此后全队突然失去了进攻感觉,屡次进攻无果后失误也逐渐增多。江苏大华趁机将比分赶超,易立连下两城,韩硕三分中的。江苏队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吉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势头不减,易立再中3分球。分差被扩大到10分以上,吉林东北虎面对此种局面开始由小将柳伟死防唐正东,外线空间得到释放的吉林队开始跑位穿插寻找机会。王博篮下强打唐正东造犯规罚篮命中,打成2加1。由于唐正东的内线牵制力太大,东北虎队防守不利。很快以46:59大比分落后对手。江苏大华在第二节里的进攻成果显著,先发的四人及后上场的易立每人都已经得分上双。大唐的篮下进攻造成吉林队犯规,其两罚全中帮助江苏队以46:61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大比分落后的吉林森工开始追分,先是泰特和柳伟分别贡献两分。其后江苏联防主队一个24秒违例。泰特追身防守盖掉唐正东的投篮,王博前场找到手感投中3分球和一记半截篮。分差被吉林队缩小至10分,59:69。卸下包袱的东北虎队进攻上开始变得快速果断,杜万·泰特的三分出手不中,王博抢下篮板补篮得分。第三节开始5分钟内,吉林森工突然发力,分差被控制在10分以内。江苏大华经过暂停布置后虽有得分,但主队的防守渐有起色。经过几回合较量,江苏大华的命中率降低。反观吉林队在王博的率领下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王博自下快攻挑篮得分,泰特突破扣篮。聂金强救回边线球,王博接到传球助攻篮下柳伟得分,在第三节还有3分多钟结束时,东北虎队将比分追至69:71。比赛节奏在吉林队的激情带动下变的很快,一时间两队的进攻质量都有所下降。经过僵持,吉林东北虎利用一次漂亮的配合将分差缩小到1分。赵阿南控球掌握时间,王博接球后直传成志明,后者假动作晃过对手妙传聂金强。聂金强哨响之前出手挑篮得分,73:74。

  末节,斯蒂芬篮下单打将比分反超。老将成志明远投3分,78:76。东北虎队依然用人轮换夹防唐正东,进攻上快速追身。斯蒂芬的篮下落位摆脱了唐正东的防守,接球后砸板得分。在王博的组织下,成志明穿插上反篮得分,随后其又利用个人能力转身跳投贡献2分。面对实力强劲的江苏大华,吉林队不敢怠慢,斯蒂芬心领神会与赵阿南做出了一次空接扣篮的配合。老道的江苏队此时在外援雷恩的发挥下连连得分,张成、易立皆有入球。面对突如其来的得分潮,吉林东北虎队防守失去作用。唐正东篮下也贡献4分,突然的变化使江苏队再度获得10分的领先优势,88:98。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斯蒂夫盖掉唐正东的上篮,吉林队追身快攻得分90:100。唐正东篮下强打造犯规,两罚全中。最终,吉林森工东北虎晚节不保以90:102的比分主场败给江苏大华。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双方首发:

  吉林森工:4: 柳伟 6: 吕岩 7: 王博 21: 杜万-沙巴兹-泰特 25: 聂金强

  江苏大华:6: 雷恩-凯利 9: 张成 11: 唐正东 13: 房辉 33: 韩硕

  (宋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