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比战神更令万马头疼 郑武:我们平均年龄仅21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5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今晚,万马将在主场迎战福建,由于两队目前同为4胜2负,因此万马能否战胜对手,将对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带来很大影响。

  两队近两个赛季的六次交手中,万马三胜三负,主场全胜,客场全败,但有两场比赛分别只输了1分和2分,而且都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的远投所逆转。

  新赛季,福建队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八一队引进了退役两年的老将刘玉栋,郑武承认,这个强点将给万马的防守制造很大麻烦。“刘玉栋肯定是个强点,杨超也比上赛季进步不少,福建的经验比我们队还是要强不少。”

  此外,目前福建外援波特高居联盟球员效率榜第一,得分、篮板、抢断样样突出,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他也是郑武头痛的一点,“波特的特点很适合福建这支球队,的确很难对付。”

  防守仍是万马能否获胜的关键。前六轮中,万马场均失分为85.1分,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但值得注意的是,万马的场均得分只有91.5分,是全联盟进攻最弱的球队。

  “不要忘记我们是支平均年龄21岁的球队,你要我们的进攻一下达到八一的水准,那显然不够现实。”郑武认为,万马毕竟还很年轻,队员的进攻经验十分匮乏,仍需通过实战加以解决,“成长,肯定需要一个过程,不要因为我们前面成绩不错就把万马捧上天,其实他们还很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