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开始西北之旅 客战新疆“巴王”对抗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27  宁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昨天上午9点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开始了他们本赛季的西北之旅,晚上6点,他们抵达乌鲁木齐,今晚将在这里对阵新疆广汇队。这场比赛之后他们还要赶往西安,准备下周二晚与陕西东盛队的比赛。

  本赛季,新疆广汇队由于巴特尔的加盟实力大增。在新赛季开赛后,凭借着巴特尔在内线的稳定发挥,再加上外援的支持,在前三场比赛中,新疆队拿下了三个主场的比赛。在第四场客场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新疆广汇的金立鹏又在终场前完成绝杀。只是在第5轮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由于巴特尔发挥不佳新疆队才输了球。

  尽管在与江苏队唐正东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但这并不能成为怀疑巴特尔的威慑力的理由,他仍然是CBA最具威力的

中锋之一。新疆队因为巴特尔的加盟成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上一轮比赛中,巴特尔率新疆队以115∶104轻取刘炜领军的上海队。这场比赛他只上场29分钟,明显在为今晚与八一双鹿的比赛积蓄能量。王治郅在上一场比赛中打满了42分钟,不过之前的一场比赛他已经休息过了。显然两人都在为今晚的恶战作准备。 “巴王”对抗也成为本轮比赛的一大看点。

  巴特尔和王治郅上次直接交锋是在NBA的比赛中,而两人上次在CBA的交手要追溯到2001年了。当时北京队主场119∶134不敌八一双鹿,王治郅在那场比赛中狂取36分和10个篮板,而巴特尔只得了13分。转眼两人都已到了而立之年,这次交手他们不免会有些感慨。

  巴特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郅跟我的特点不一样,他比较喜欢在外面打,我在内线打得更多,要说我们两个相比,其实没有什么好比的,毕竟特点不同。”而王治郅并不提对抗的事,只是回忆起两人当年在美国的点点滴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