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八一迎来最关键一战 卫冕冠军西行舟车劳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1:06  东南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蒋继斌)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新疆队,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王治郅和巴特尔两人继2002年的NBA“中国德比”后,再次在CBA重新碰面。

  巴特尔和王治郅上次的直接交锋是在2002年,当时大郅在达拉斯小牛队,而巴特尔则效力于丹佛掘金队。那场比赛,两人都不是球队的主角,上场时间都不长,其中大郅表现稍好,得到了5分、2个篮板,巴特尔则1分未得,还有一次犯规。在这场 “中国德比”之前,两人上一次在CBA交手要追溯到2001年了,当时北京队主场119∶134不敌八一双鹿,大郅在那场比赛中狂取36分和10个篮板,而大巴只得了13分。

  这次重会,两人在各自球队中的地位和NBA相比已经有了天壤之别,分别是新疆和八一双鹿的当家花旦。而从目前的战绩来看,八一双鹿六连胜雄居榜首,新疆队也以五胜一负的战绩与江苏队并列第二,两队的碰撞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龙虎斗。不过,对八一双鹿来说,这场比赛有一个最大的不利因素就是体力上的劣势。在上一场比赛中,新疆队主场轻松战胜了上海队,其中巴特尔只打了29分钟,今天他们坐守主场,以逸待劳。而八一双鹿则是远赴新疆,在路上要花费近10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大郅上一场比赛打满了42分钟,连番劳顿之后,再面临一场恶战,形势相当不利。因此,今晚的比赛将成为八一双鹿能否继续连胜最大的一道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