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亚洲第一大前支招阿联 巩晓彬:要开发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8:43  新浪体育

  作为让中国篮球骄傲的两个人,大洋彼岸的姚明和易建联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巩晓彬现在正率领山东黄金男 篮征战CBA,不过作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他也不时关注火箭和雄鹿的比赛。在因大雾导致比赛延期后难得的空闲时 间里,巩晓彬接受记者采访时简单谈了一下对NBA新人的看法:别看他现在是菜鸟,两三年后,易建联很有可能成为 不得了的人物。

  因为紧张的联赛,巩晓彬没有看过太多雄鹿的比赛,不过,他还是非常看好易建联的:“我没有想到易建联能 如此迅速地适应NBA比赛并融入到雄鹿,他的表现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而且正在一步步提高。与姚明相比,阿联 的速度更快,体质更好,而且他的力量也不错,心理素质在实战中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技战术能力也在逐步提高。 ”

  对于易建联“意外”被雄鹿挑中的事情,巩晓彬认为,从球员的角度讲,易建联进入这样一个弱队对他个人当 前的发展有好处,他可以得到首发位置,上场时间也得到了一定保证,“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这种上升势头,继续 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你可以想见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他对

中国男篮的作用。两三年后他会是什么样子?我们 真不敢想象。”

  不过,作为国家队的

中锋教练,巩晓彬也给易建联 提出了建议:“易建联目前在篮下的技术还比较单调,他在 篮下的对抗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这就需要他发展新的技术,同时他也需要进一步增长肌肉,这样才能经受住更 高强度的身体对抗。”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