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手御敌只有一招 孙悦双手扣篮成最具观赏性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报道

  12比3,开局看起来很完美。依靠着四记远投三分,中国明星队一开场大比分领先魔术,让人眼前一亮。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形势慢慢地就倒转了过来。原因不在于别的,魔术凭借着对内线的控制开始接管比赛,而中国明星队则更倚重外线进攻,一旦投篮不中,马上被对手打出快速反击。尽管中国明星队上半场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42.1%,但是依然落后了对手多达25分。

  整个上半场的24分钟时间里,除了奥德捷、温格特和弗朗斯三名外援,9名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两分球加起来7投0中!包括大郅和张松涛等内线球员在内,9个人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在运动战中、在三分线内取得分数!机会最好的一次当属王磊的断球反击,结果他的上篮被飞奔而来的弗耶尔一巴掌拍出了底线。国内球员不力也就算了,就连联赛第一身高的外援弗朗斯在和NBA球员的对抗中也处于绝对的下风,在篮下5次出手只命中1球。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中国队低迷了一整个夏天的外线倒是全面开花:大郅、王磊、朱芳雨、刘炜……似乎很久没有看到
中国男篮
这样三分如雨了。不知道是受到中国队友的影响,还是迫于美国同胞在内线的强大控制力,连奥德捷和温格特这两名内线外援也拉出来尝试远投,居然还都有斩获。

  中国球员两分球命中率为零的这一尴尬纪录直到下半场才被打破,王磊在第三节还有10分58秒的时候突破倒手上篮,终于投中了本场比赛中国球员在运动战中的第一个两分球。大郅、王磊、孙悦各自在下半场命中了两个两分球,包办了中国明星队国内球员命中的所有6个两分球。而孙悦在比赛结束前5分17秒时的突破双手扣篮,当属中国队本场比赛最具观赏性的一个镜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