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卫平:中国队前场篮板及格 突破令魔术连续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NBA常规赛,奥兰多魔术队与中国男篮全明星队进行了一场季前赛,著名比赛评论员张卫平点评了该场比赛——

  姚明和易建联在美国跟随火箭队和雄鹿队参加NBA季前赛而无法归队,未参与此次的NBA中国赛。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对于备战奥运会真正意义不大,夏天的拉练让队员们比较疲劳,不过中国男篮今天上场状态比较轻松。

  刚一开场,张卫平就说道:“从第一回合来看,中国队出手很快,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这样与美国队打快攻是比较吃亏的。这就要看中国队今天以什么样的心态来打,与美国打尽量坚持到24秒,以此来尽量减少与美国队的分差差距。”开场后,中国队外线3分命中率较高,连中两球,今天打得是“国际篮联规则”,三分线比较近,对于魔术队来说是个二分线的投篮位置。中国队的前12分都为外线所得,张卫平说道:“中国队今天打得比较放松,快速进攻,一有机会就打,12:5,中国队靠4记三分球将与魔术队分差拉开,而魔术队还未在运动中得分。中国队今天整体的后场篮板抢得不错。”换人后,两位外援在内线篮板下防得也不错。

  第二节开始后,

中国队连续失误,被魔术队连续打反击成功,分差也越来越大。尤纳斯只能叫暂停了。比分战成32:18时,张卫平说道:“魔术队只要一把中国队各队员一拉开,就突到内线,很容易得分。中国队长时间未得分,在18分这个位置上停住了较长时间。”中国队在刘炜一记3分命中后打破沉寂。中国队这一段处理球不合理,连续的3分不中,一下子与魔术队的分差扩大到了23分,中国队再叫暂停。孙悦上场后,张卫平说道:“中国队比赛节奏有了段变化,利用孙悦的身高来打,小个打大个,突进很快。”半场结束时,张卫平说:“中国队半场的得分多一半是靠3分线上取得的,中国队今天前场篮板捡得不错,后场篮板保护得不错,所以中国队今天的进攻机会也是相当多的。”

  下半场易地再战,张卫平说道:“中国下半场开局不错,打了魔术队一个9:2的小高潮。在第三节攻击主动性也比较强。奥德杰在第三节打得可圈可点,冲进去突出来都相当不错,篮板也抢得不错,帮助中国队在第三节赢回了2分。”

  最后一节,“大郅在场上本身攻击能力、个人组织进攻能力不高,在内线的硬打强攻不如奥德杰,而对于外线的投篮比较轻松,容易得分。”张卫平如是说道:“中国队在下半场的往里打往里突,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使得魔术也是犯规过多。”

  (简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