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特恩明年带梦八来中国 李元伟:压力并非来自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斯特恩:明年带“梦八”来比赛

  “NBA中国赛所产生的利润的确相当高。未来收入的预计……将成倍增长。”就在NBA中国赛上海站开赛前,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大卫·斯特恩终于肯开口谈收益了。

  斯特恩笑得合不拢嘴:“我们以后会在中国进行更多的投资。”这其中,最关键的是和CBA的合作。“这将包括几个方面,比如在各地建造篮球场地,保证普通民众的身体健康。

  此外,我们还会举办很多球员及教练的训练班,用这方面所拥有的丰富资源,来帮助中国的篮球队提升实力。”

  最最让人震撼的,同时也才是NBA真正的目的,其实是第三点。“我们将争取建造世界上第二个NBA,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中国NBA。”斯特恩语出惊人。他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关于这方面的探讨仅是刚起步,所以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动作。

  当然,带NBA球队到中国来,来满足并继续吊住中国球迷的胃口,仍将是NBA的工作之一。不过,当被问及NBA常规赛究竟要到何时才会真正来到中国、届时对决的双方是否会是

火箭和雄鹿时,斯特恩一脸严肃地回答:“这个,你们不用担心。当新的一个中国新年来到时,你们就可以在CCTV5看到他们的对决了。”这惹得身旁的人大笑,同时也留下了又一个悬念。

  尽管还不能保证何时带常规赛来中国,但斯特恩却承诺了另外一件让中国球迷兴奋的大事:“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会带‘梦八’来和中国国家队打比赛。”

  李元伟:中国篮球不会单靠NBA

  “

麦当劳来了,上海菜不照样还是很受欢迎吗?”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笑着说,并以此来应对媒体关于NBA的大举“入侵”下CBA该何去何从的质疑。

  他并不打算否认,NBA已经越来越明确的扩张中国市场计划和脚步,这给中国篮球特别是刚刚开始探寻真正职业化道路的CBA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李元伟表示,这种压力一直都有,恐怕不是因为NBA进入中国而造成的。

  “这种压力来自于我们的男、女篮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来自于CBA球员总是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来自于我们青少年篮球该如何发展等等。”李元伟认为,现在对于中国篮球最关键的不是去担心什么外来者抢占市场,“坦率地讲,NBA进入中国,对中国篮球是有压力,但这种压力更应该变成一种动力,促使我们尽快地把自己的事情给做好了。”

  李元伟还表示,对于NBA进入中国,中国篮球应该抱着一种开放、欢迎和学习的态度。“为什么不呢?”他反问,“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希望能在进一步的合作中取得双赢,让我们也可以把中国的CBA做强做大。”

  无论如何,李元伟的态度还是让中国篮球迷们感到了些许希望,也有些许硬气,特别是当李元伟这样说道:“我对中国篮球市场的巨大毫不怀疑,而且,我们还希望能寻找更多的合作者来一起开发它。”

  言下之意很明白,中国篮球决不会只靠NBA一家,也不决会真的让自己被完完全全地打上NBA制造的烙印。

  邱伟昌:上海及上海球迷获益匪浅

  NBA中国赛中赢的不只是NBA和中国篮球,还有举办地之一:上海。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BA中国赛三年前已经来上海举办过一次,这进一步拓展了我们办国际大赛的经验和理念。”

  不仅如此,他还透露,从三年前的姚明回家打NBA比赛至今,上海的篮球迷数量就呈几何倍数增长,现在的上海平均每一个月就有一次城市级的篮球比赛。听到这话时,斯特恩都乐开花了。

  据悉,上海体育局这几天和NBA高层谈论最多的,就是如何更多地合作,在双赢的局面下,发展上海篮球的“草根计划”,让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更加普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