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鹏伟:NBA开始收割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24  楚天都市报

  成立于1946年的NBA大联盟,如今已是全球最重要的运动和娱乐品牌之一。如果要衡量NBA在全球影响力,那么转播数据或许会有一个量化作用。上赛季NBA曾以41种语言向215个国家及地区播出超过45000小时电视节目。这仅仅是电视,如果考虑到互联网和报纸等其他载体的传播,NBA力量在世界篮球领域有着最强势的分布。

  NBA进入中国,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事,但直到姚明进军NBA之前的15年,都是漫长的市场培育期,魔术师、伯德、乔丹、王治郅和巴特尔,帮助NBA完成了在中国的播种和成长。

  现在,是他们进行“收割”的时候了。

  NBA在他们的宣传材料中兴奋地写道:“我们与51家中国电视台建立了良好关系,球迷可以在超过50000个零售点买到NBA产品。在中国有3亿人打篮球,15到24岁的球迷中有83%是NBA球迷,2006至07赛季的电视转播收看人数高达12亿。”与此同时,NBA用三年时间,以每家每年300万美元的价格,签下了20家中国地区的合作伙伴,所有可与运动领域结合的一线品牌,几乎都被其收入囊中。

  很难想像,一场季前赛,能够吸引着NBA总裁斯特恩、NBA副总裁海蒂·尤伯罗斯女士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这其中,如何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占有更大的份额,是他们到来的最大诱因。

  两天前,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篮球高峰产业论坛中,有记者拿美联社“NBA过去一年从中国赚走5000万美元”的报道向她提问,海蒂的回答是这样开头的:“这只是小钱而已……”

  5000万美元对NBA来说当然是小钱,对中国市场来说,也是小钱,在NBA大鳄们的理想宏图中,这个市场太大了,需要他们花更多的时间来占有更大的利润,所以海蒂·尤伯罗斯想到了将运作姚明和易建联来中国打季前赛,甚至常规赛,想到了与CBA的合作……

  面对偌大的中国市场,NBA已张大了嘴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