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世纪献出CBA第一海拔 弗朗斯中国赛当“姚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0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党佳东莞报道 为什么是CBA“菜鸟”弗朗斯加入中国男篮参加NBA中国赛,而不是新世纪队中赫赫有名的两届CBA“得分王”安东尼?当记者把这个疑问抛给新世纪主教练杨学增时,他的脸上浮过一丝笑意。

  原来,挑选两名外援填补姚明、易建联不在的空缺一事早在上个月底在北京召开俱乐部联赛会议时就有所提及。当时篮协有关人士找到了杨学增和山西中宇的主帅张勇军,让两人帮忙推荐。两位曾经做过搭档的老友各自向薛云飞推荐了弗朗斯和山西队身高2米08的外援温格特。

  9月26日,杨学增和球队领队从北京赶至陕西渭南,与正在那里备战与陕西东盛的热身赛的大部队会合,当时,教练组并未将这个消息告诉弗朗斯本人,他们也希望听听俱乐部的意见。

  到了9月29日,新世纪回到大朗后,杨学增征求了俱乐部高层的意见。俱乐部认为这对于弗朗斯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让其更多地了解中国篮球,也能让这位刚到中国的老外多多接触外面的世界。比起已经在中国打拼了两年的安东尼,弗朗斯更需要这样的机会。

  当然,弗朗斯有CBA第一“海拔”的身高,这个硬件条件是其他外援难以比拟的,刚好

中国男篮又需要一个姚明“替身”,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其实,这对新世纪俱乐部本身是一件好事,对弗朗斯的成长也大有裨益,对国家队的备战也有所帮助,可谓是一举三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