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济成:中国篮球需要NBA 庞大潜在市场是最大吸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9:1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添上海报道 2007中国篮球发展高峰论坛结束后,论坛主持人、奥委会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先生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对于NBA进入中国市场从媒体的角度表达了他的看法。

  MVP:NBA准备进入中国市场,这个信号是好还是坏呢?

  徐济成:首先NBA是把中国篮球当作一个市场在看,从这方面来说是非常正常的。其次NBA这种国际性联盟能看上中国的联赛,本身就是对中国联赛的一种肯定。

  MVP:您觉得NBA与中国篮协会以哪种形式合作呢?

  徐济成:应该是一种合作的模式,毕竟举办联赛还是中国篮协说了算,所以肯定不会和CBA形成一种敌对的态势。关于NBA有可能建立自己的联赛的问题,这个和中国现行的政策和法规是有冲突的。NBA如果想在中国建立NBA的联赛,他们必须熟悉中国有关方面的

政策法规,而且运作他们发展联盟的球员来中国打球的话,签证方面也是个难题,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另外还有一种模式就是NBA直接介入CBA的各个俱乐部,就目前来看这是比较可行的,但是还是需要做长远的打算。

  MVP:NBA为什么会看中中国篮球呢?

  徐济成:中国有世界最多的篮球人口和世界最大的篮球环境,NBA看中了中国篮球市场的潜力,这个和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也是分不开的。

  MVP:NBA建立联赛会拉走CBA联赛的观众吗?

  徐济成:我觉得应该不会。中国联赛培养的都是自己本土的球迷,NBA只会培养更多的球迷来支持他们自己的联赛。

  NBA进入中国是为了开发中国的篮球市场,这对于中国的体育品牌来说是好还是坏呢?为此,在2007中国篮球发展高峰论坛后,记者特地采访了国内著名体育用品品牌安踏和李宁的高层。

  安踏:对我们没影响

  MVP:NBA即将进入中国篮球市场,安踏怎么看这件事?

  徐阳(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从体育品牌来说这个很正常,对我们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安踏一直以来都在走自己的路线,我们也有我们的市场推广办法。所以我认为他们进入中国这件事情很正常,毕竟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

  MVP:贵公司为什么选择赞助CBA联赛?

  徐阳:这个不是我们选择赞助的问题,而是每个体育品牌都想去做的事情,只是我们得到了这个机会。我认为,NBA联赛和CBA联赛不同,毕竟中国的观众和球迷只能在电视上看到NBA的球星,偶尔NBA球星会来中国见面会,但毕竟一年最多也就一次。CBA联赛是我们自己的联赛,我们的球星更容易让球迷接近,所以我们抓住了这点。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和篮协合作得很好,篮协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