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范甘迪:王治郅还能打NBA 他最大问题是身体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49  体坛周报

  ‘王治郅还能打NBA’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胖胖的身形,密密的小胡子,斯坦·范甘迪晃悠着进了卢湾体育馆。从迈阿密到奥兰多,不过是在佛罗里达州打转,大范手里的这支魔术队,也一点儿不弱,在迈阿密他有奥尼尔,现在他握着霍华德这张王牌,于是他神清气爽,毫无心事,“我晚上7点半就上床睡觉了。”他说。

  到了中国,满大街的黄色面孔,让范甘迪想起了王治郅。大郅经历过三名主教练,老尼尔森练出了他的一身远投本事,可对他的防守满口抱怨;邓利维把大郅当中锋使,完全用错了地方,最后还开了大郅,让大郅极为不爽;范甘迪看起来对大郅最为重视,“我现在还想让他回来哪。”范甘迪笑着对记者说。旁边一名美国记者站着,显然不知道大郅是谁,问了一句:“谁?”范甘迪转过脸,清晰地吐出:“WANG-ZHI-ZHI。”

  提起大郅,范甘迪脸上非常真挚,绝对不是伪装出来的高兴,是打心眼里冒出来的喜欢,“王治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进攻能力非常出色,能够在外围投篮,也能在低位制造机会。毫无疑问,他现在也是一名符合NBA标准的球员,以NBA的标准而论,他的进攻能力足以在联盟生存。他最大的问题,是他的身体不够强壮,在低位防守内线球员时会吃亏,但是,他肯定还能打NBA。”范甘迪说。

  关于大郅在迈阿密的生存片断,范甘迪的脑子里也留着记忆,“王治郅在更衣室里是个很安静的家伙,说的话不多,但是大家都很喜欢他。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他无论到哪里比赛,都喜欢吃SOUL FOOD(源自美国南方的黑人传统食品,一般是食物配上调料,带有香辣味),特别是去新奥尔良那种城市,他专门要找有SOUL FOOD的餐馆吃饭,我们还觉得挺有趣的。”范甘迪说。

  如果大郅当初在迈阿密多留一年,那么也将成为总冠军的成员之一,能够戴上一枚总冠军戒指,当记者指出这一点时,范甘迪颇有同病相怜之感,“是啊是啊,”他直点头,“他和我一样啊,如果我也能留在迈阿密,那么我们都会是总冠军成员……”然后摇摇头,不说了。

  不过能够再度见到大郅,在中国见到大郅,还是让大范很兴奋,他说:“我真的很期待见到王治郅,我很想念他,能够在这里见到他,我非常高兴,我还希望能够见到他们全家,他的太太和他的孩子,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

  周四晚上,魔术队就将对阵中国明星队,范甘迪和大郅少不了一番寒暄,两人的师徒情谊,能延续到今天,也算不容易,不过比赛场上,范甘迪也挺苦恼,“到时候防守王治郅,恐怕还是一个难题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