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篮坛名宿炮轰07拉练:为钱走穴打球是经验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01  沈阳晚报

  “实事求是地讲,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这样密集的比赛确实有问题。为钱走穴打球,教练也不能决定对手,即使为了经济利益也不能这么做,这对中国篮球来说是个教训。”10月15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男篮球名宿、资深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批评篮管中心在3个月内为国家队安排了36场比赛,是对中国男篮的不负责任。

  有比赛没训练球队无法提高

  这位资深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的对中国男篮今年夏天的备战提出了异议,他说:“实事求是地讲,这样密度的比赛确实有问题。就这个问题,我们也向篮管中心提出过建议,认为这样对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意义不大。毕竟训练时间太短了,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暴露问题,但暴露问题后就需要通过训练去解决,但是3天一场比赛,中国男篮根本没有时间去解决问题。结果球输得太多,到最后队员们都没有信心了,拖着打比赛只希望比赛快点结束。”

  据记者了解,

中国男篮此前从来没有安排过如此密集的比赛。“以前有经费问题,现在不一样了。但是不管什么时候,一支球队离不开训练。以前有过以赛代练的说法,但是这要根据队伍的情况来决定。为经济利益而走穴比赛,对队伍的提高没有任何帮助。篮管中心应该吸取这个教训。”这位教练严肃地说。

  这位教练虽然反对国家男篮为钱比赛,但是还是承认国家男篮在今年夏天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尤纳斯应该更敬业

  不过,这位资深教练话题一转矛头直指国家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他说:“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应该更有敬业精神,不能总是往家跑。一到冬天联赛开始,尤纳斯就回欧洲,这不合适。联赛期间国家队是解散了,但是国家队队员还在比赛,主教练必须要看比赛,这样才能随时了解队员状态,与队员沟通,及时提出自己的要求,并依据队员的情况制定国家队的训练计划。而且尤纳斯在球队集训时间也向外跑,其实主教练应当对队伍负责,哪怕不去现场看比赛,也要派人去看比赛,然后研究比赛录象。”

  另外,这位资深教练对于尤纳斯埋怨中国联赛水平低、缺乏优秀后卫球员的做法提出了不同意见,他说:“球队主教练应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调教队员,

中国队以前是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提高不大。中国男篮现在有姚明,有王治郅,有易建联,这样好的阵容却打不出好成绩,实在说不过去。现在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已经三年了,他不是刚来中国,他现在没有理由怨这个怨那个,却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