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郑晓蔚:一夜情 球迷不领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小皇帝御驾亲征赶赴中国。他从机舱探出头来,没有见到顶礼膜拜的中国民众。皇帝龙颜不悦,急问身边记者,我的球迷哪里去了?

  皇上息怒,拜托您抬眼看看天色,这会是什么时辰啊,凌晨四点三更天啊。您以为中国球迷都那么忠肝赤胆,铁血丹心吗?您三番五次来华吆喝卖鞋,球迷对你早没新鲜感只当是自己人了。您既不是天外来客,也不是吾皇还魂。机场那么偏远,天寒地冻的,还拜见个什么劲儿?

  不错,自从姚明把NBA搅动得风生水起后,中国球迷的眼球就盯电视里拔不出来了。每周,中国球迷至少可以观摩三场顶级篮球赛。通过长期耳濡目染,球迷眼戒也开了,胃口也大了,NBA人头也认得差不多了。如果说2004年第一次中国赛还能让中国球迷蠢蠢欲动,那么这次球迷早已腿脚懒得动弹了。詹姆斯早几年到此一游过,霍华德一年里这都是二次登门拜访了,还瞎激动个什么劲儿。

  这表明,NBA这么多年来,在中国的品牌推广工作卓有成效。球星不但在电视上频频露面混个脸熟,还会来到你身边。这几年,NBA众星频频来华搞联谊,要么开设训练营,要么组团推销跑鞋装备。自打姚明加盟后,

火箭队员就不断收到来自中国的传单,要求与其签约涉足商界。新近加盟的弗老大和斯科拉,如今又成为了中国一种运动鞋品牌的代言人。合同条款明确规定,两人必须明年来华报到。因此,中国球迷对这些明星早就见怪不怪了。

  至于中国赛,那不过是一场友谊赛,是一夜情,同样糊弄不了大伙。双方教练都不会露家底、亮宝贝、动真格,这也保证了中国球迷不会动真情把感情赔进去,只会凑近了看个热闹。

  所以说,七荤八素吃了个遍的中国球迷,已经没那么好忽悠了。因此,斯特恩考虑把常规赛放到中国体现了总裁的睿智与胆识——你总得给球迷点新鲜的吧。常规赛那可是真刀真枪抄真家伙,比中国赛口味纯正、地道。

  当然,中国球迷的诉求不会局限于此:常规赛最好是安排火箭对阵雄鹿。有了姚明和阿联,这球赛叫好又叫座。双方可以商定打主客场制,火箭主场设在上海,雄鹿主场设在

东莞。哇噻,酷毙。球员们既可以比赛,也不耽搁卖鞋。球迷既看了比赛,还有了指向明确的加油方队。这,真应验了本届中国赛的那句流行语:不打不兄弟啊。

  郑晓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