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接过福建22号球衣 吴庆龙封盖难挡战神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2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刘伟晋江报道 上午9点,晋江,祖昌体育馆。边线两侧,福建浔兴队的球员们在主教练普拉达的督促下,进行着跳绳练习,跳跃着的蓝白身影像波涛轻吻着海岸。球场内,刘玉栋独自一人做着热身,运球,上篮,左手,右手。黑红配色训练服和略显沉重的动作,让人很难联想起那个叱咤风云的“战神”。

  在这支球队里,除了助理教练(老哥们)吴庆龙以外,只有小师弟龚松林和朱世龙和他相熟。即便如此,当他1989年离开福建省体工大队到八一队,年幼的龚松林甚至还没有正式接触过篮球。整整18年,福建队的主场看不到他的身影,江湖上却全是关于“战神”的传说。

  这是刘玉栋到福建队后的第二次训练,在前一天的公开课上,他刚从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的手上接过福建浔兴队的22号战袍。告别了铁军八一和陪伴他夺取过无数辉煌荣誉的10号

球衣,“
战神
”归来,是否别来无恙?

  几分钟后,活动开了手脚的刘玉栋开始练起了投篮。运球一步后在罚球线急停,标志性地直臂出手,皮球空心入网。第二次运球到罚球线,老哥们吴庆龙出手封盖,刘玉栋后撤一步到三分线弧顶出手,再次命中。“太准了!”围观的蓝白色身影,不由自主地汹涌起一阵澎湃。

  除了神准的投篮以外,在接下来的对抗训练中,刘玉栋还在攻防两端展示了他超强的对抗能力。年轻力壮的杨庚林在篮下憋足了劲强起,却被他一只手按得动弹不得,随后的一次持球进攻,刘玉栋用身子顶开外援波特和孙天农的包夹单手上篮,球进还造成犯规。“2005年退役后,力量训练也一直没怎么间断过,以前最高的时候能(卧)推150(公斤),现在也还有140左右。”

  “前一段因为转会手续未定的原因,一直还要承担着八一队里日常的工作,很难始终坚持系统的训练,体力上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在三打二到二打一的攻防转换训练中,刚在进攻端命中一个三分的刘玉栋虽然竭尽了全力回防,还是追不上高中生冯甜一阵清风般的快攻上篮。“不过这么多年,什么困难都克服过来了,我相信过一段会好起来的。”

  一阵急跑之后,刘玉栋的脚趾磨出了个小水泡。他缓缓走到场边坐下,脱下球鞋,让队医帮他冰敷一下,豆大的汗滴顺着额头滑下,打在地上,映出一个个细小的光圈。

  “我是从福建走出来的,现在可以为福建队尽一点力,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稍事休息之后,大栋换上拖鞋走向楼下的力量房,红白配色的国家队版NIKE ZOOM HUARACHE ELITE(精英),一如他的主人那么卓尔不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