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刘伟:刘玉栋 实力派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2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早在近半年以前,一位福建浔兴队的高层人士就在MSN上对我说:“告诉你一个头条新闻,刘玉栋这个赛季要来我们队。”我的回答是:“不大可能。”用一个八一队球员的话来说:“刘玉栋是我们八一队的一面旗帜,队里怎么会放走他?”

  八一队的一面旗帜?!仅此而已吗?事实上,对于近十五年来的中国篮坛来说,刘玉栋都是一面不倒的旗帜,高高在上,迎风招展。

  数月之后,“战神”的光芒,让福建队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刘玉栋一直是我心中的篮球英雄,偶像!”谈起刘玉栋的复出,福建队主力前锋林晨耀如孩子般雀跃。“我从12岁会打篮球开始就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刘玉栋,电视、杂志、报道,不仅因为他是福建人,他超凡的球技和顽强意志也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我打CBA的第一个赛季,第一次碰到八一队时,当我看到对面场上的大栋,兴奋得都有点不知所措。”与他有同感的还有龚松林。“以前我还在甲B打球时,就是大栋向蒋兴权指导推荐了我,让我有机会打CBA,现在没想到还能和他成为队友,一起为福建队拼杀,真有点梦想成真的感觉。”

  凭借着过人的篮球智商和深厚的篮球功底,大栋迅速适应着新球队的体系。在短短的两小时训练中,每次普拉达的战术变化,大栋都能够迅速理解。看到大外援威尔逊老是记错,他还主动利用肢体动作帮助他站位。连平时最吝啬的普拉达教练也对他赞赏有加。“He is a coach in the court,he know the game very well。”(他是球场上的教练,对比赛有非同寻常的认识。)

  文/刘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