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张华:中国赛 生意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NBA去年在中国赚了约5000万美元,而我们本土的CBA仍然处于非盈利状态;中国不断涌现的体育品牌纷纷签约NBA球星,而我们的本土CBA球星仍少人问津。NBA和CBA的差距不说观赏性等其他层面,现在即便是赚人民币能力的比较,咋差距也怎么大?

  就在前不久,NBA宣布他们成功挖到了微软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头号决策者陈永正,来成为NBA在中国的总裁。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它说明NBA在华的策略正在由“NBA的推广”转向“市场的推广”,转型如同那些在华的跨国大企业一样,NBA如今表面上看只是敢于启用了解中国市场但不一定了解专业的职业经理人,但实际上已经吹响了急速扩张中国市场的号角——在中国多年来的苦心培育,该是到收果实的时候了!

  在这次NBA中国赛举办的前夕,美联社发出了一条这样的消息令人注意,文章称,NBA在中国的下一步扩张策略决不是满足于“像一个游客一样来到中国,演一场秀,打一场比赛”,而是“看起来在这里的影响力以及目标更为长远”。

  那么,NBA的下一步策略伸向哪里?那就是直接介入到中国的篮球联赛中,具体一点就是CBA。按照NBA官员席勒的话说,“我们的目标首先是和CBA一起合作,将这个联赛打造成为世界级水平的联赛。”

  这番话令人憧憬之余,也令人生疑。正如文章开头所言,一个在国内“奶奶不痛,舅舅不爱”的CBA联赛为何能蒙受世界第一篮球联赛NBA的垂青?NBA显然不是一个只做善事的非盈利机构,别忘了有一个经典教条在反复提醒我们——没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