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状态出色令人惊喜 "战神"不经意间重做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2:10  东南快报

  本赛季开始前,浔兴队将重要的热身赛安排在了广东。从10月8日到10月13日,福建浔兴队做客东莞、茂名和东道主东莞新世纪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事,浔兴队取得一平二负的战绩。

  比赛中,以热身为目的的浔兴队派上较多年轻队员和新队员。而主场作战的东莞队为了在本土观众面前争脸,基本派上了全部主力。战神刘玉栋在三场比赛中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前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拿下27分和14分,第三场比赛,刘玉栋在第二节和第四节上了场。比赛中,刘玉栋标志性的中投表现非常稳定。由于是刘玉栋复出首秀,这三场普通的CBA热身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媒体的关注。

  据浔兴俱乐部老总李安介绍,“这三场比赛,浔兴队基本达到了锻炼阵容的目的,特别是刘玉栋的状态令人惊喜,第一场比赛首次为浔兴队登场,手感好得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大栋现在主要的问题是体能不足,不能打太长的时间,有时还会降低球队的进攻速度。近来,吴庆龙指导已经逐渐加大了他的体能训练量。”

  从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只要刘玉栋上场,球队就会不自觉地以他为进攻核心。两个赛季下来,浔兴形成了内线波特+外线龚松林的进攻模式,作为一支不缺射手的球队,刘玉栋的到来丰富了球队打法,也给教练员的战术布置提出了新的课题。以往的出手点朱世龙、吕小明因为刘玉栋的到来而减少了出手机会,内线“苦力”林晨耀更有把板凳坐穿的危险。刘于栋的到来打破了球队的稳定和平衡,让老队员的生存危机加重,球队势必要在平衡队员上场时间上多费思量。

  周日,球队已经从广东回到晋江,他们将在这里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备战。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