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元伟:欢迎NBA进中国市场 双方共赢是前提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邓宏)NBA中国赛将于明天在上海揭幕,中国篮球高峰论坛昨天也特意选择在上海举行。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NBA全球业务总裁海蒂等中外篮球重量级人物都出现在昨天的峰会上。他们的态度似乎在表明,CBA与NBA已经越来越近。

  

李元伟:欢迎NBA进中国市场双方共赢是前提条件

  在双赢前提下,李元伟欢迎NBA进入中国。

  李元伟和海蒂同时出现,很容易让人把CBA和NBA联系在一起。因为早在今年5月份,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曾公开宣布准备搞一个NBA中国联赛,这对中国篮球来说,无疑是轰动性的。李元伟和海蒂都表示,愿意在双赢的前提下进行多方面合作。

  李元伟首先表示,篮球的全球化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他认为:“加强国际交流对中国篮球是个好事,我们有基础,我们经过多年的努力,使中国篮球发展到当前阶段,我想要迅速提升中国篮球的自身实力,就必须学习引进国外的先进经验,人才和资金。”

  面对美好的前景,李元伟也无意回避问题:“中国篮球核心

竞争力的塑造问题,国外资本带来的经营管理问题,俱乐部水平提高问题,国家队水平提升问题,青少年篮球建设问题,城乡篮球及全民活动的普及问题等等,因发展而产生,因竞争而凸显,只能以深化改革开放的办法加以解决。”

  对于NBA有意搞NBA中国联赛的问题,李元伟表达得很清晰:“欢迎NBA进入中国市场,只要能双赢,我们就愿意合作。”

  对此,海蒂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与中国篮协的合作肯定会从双赢的目标去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