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菲斯大学像黄埔军校 NCAA名校比NBA学习价值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0月14日报道 “NCAA比NBA更有学习价值,”星际公司董事长夏松一语惊人,“NBA的确好看,但是他们背后有巨大物资支撑,这点咱们中国男篮可比不了。”

  和NBA比起来,NCAA也不处下风。在美国,NBA比赛甚至会为NCAA的“FinalFour”让道,最为关键的是,NCAA主要是培养年轻人,现在CBA的球员年龄结构,和NCAA极为相似。夏松说:“NCAA可以让中国篮球学到基础意识,他们对待篮球的态度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如果一个球员从开始就能正规训练,对他今后的发展来说事半功倍。”也许在最近两年,这样的效果并不明显,但五年之后,这批教练所教导的球员有希望脱颖而出。

  观摩季前训练也是精心计划的,NCAA的季前训练密度很大,选择孟菲斯则是因为这所大学最近两年成绩不错,这个赛季更是冠军大热门。主教练卡利帕里在NCAA也是知名教练,孟菲斯大学并没有什么超级球星,但在他的手下,就是能有出色的表现。“他很有创造性,能激发球员的积极性,”夏松说,“这一点也是中国篮球缺乏的。”

  如今教练过去观摩季前赛只是第一期,有些教练甚至把这称为“黄埔一期”,这个合作将会延续下去,可以想象,五年之后,会有更多的教练出现在孟菲斯甚至其他NCAA名校。国内篮球的基础训练也会有长足的进步,将这样的活动称为“革命性的”并不为过。当然,这样的活动还有后续,到了2008年,可能会有整支球队拉到孟菲斯训练。这样一来,对中国篮球会有更实在的帮助。

  通过民间的篮球运动交流,也可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知情人士透露,孟菲斯市很有可能会和国内某座城市,成为国际上第一对因为篮球结缘的姐妹城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