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被魔鬼赛程给累坏了 盼盼新赛季前景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6:22  沈阳晚报

  

别被魔鬼赛程给累坏了盼盼新赛季前景不容乐观

  日前,国家篮管中心公布了2007-2008赛季CBA联赛的全部赛程,常规赛比往年缩短了2个月,平均每2.3天一场比赛。10月8日,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样的比赛势必会让球员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再加之人员不整的辽宁盼盼在赛季前的训练又不很系统,新赛季的前景不容乐观。

  常规赛赛程紧密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2007年10月27日开战,2008年1月4日常规赛结束,2008年2月13日开始

总决赛(7场4胜制)。由于要为明年国家
男篮
备战奥运会让路,本赛季的CBA赛程大幅度缩水。其中,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的常规赛一共30轮比赛,要在69天内结束,平均2.3天一场比赛。由于CBA的球队遍布全国,紧密的赛程,将空前考验各支CBA球队。

  鲍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此高密度的赛程对队员是个考验,他说:“去年也有一周三赛,但是相比这个赛季,球员连一点休息的时间也没有,肯定会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但是所有的队都是这样比赛,总体上是公平的。而且这是国家男篮备战奥运会的需要,奥运高于一切,我们理解。”

  尽管对魔鬼赛程表示出了担心,但是鲍志荣却表示,这样的赛程对辽宁盼盼来说并非完全是坏消息。“盼盼队平均年龄22岁,而且板凳深度在CBA中也是最好的球队之一,换个角度来说,这样密集的赛程对盼盼来说也是个机会。”鲍志荣说。

  全员训练仅18天

  如果说赛程对于每一支CBA球队来说都是公平的话,那么赛前人员不整却让辽宁盼盼在备战上走在了诸强的后面。

  上赛季结束后,辽宁盼盼6名主力球员分别入选国家男篮一队、二队,主教练郭士强也被调往国家男篮担任尤纳斯的助手。而国家男篮的队员陆续归队后,多名球员又在9月代表沈阳参加城运会,期间辽宁盼盼今年新调上一队的高

中锋韩德军又因为膝伤手术,缺席了整个9月份的训练。

  鲍志荣告诉记者说:“球队现在训练一点也不系统,现在许多球队赛季前的准备已经基本结束了,趁着赛季前打一些比赛进一步磨合阵容。但是盼盼现在没时间打比赛,趁着赛季前这仅有的18天,抓紧时间进行战术训练。”

  国内球员训练不系统,两位在9月中旬到位的外援情况也不理想。盼盼男篮助理教练接军负责训练内线球员,他对两名外援的状态心里也没底:“从现在的状态看,两名外援不如去年,毕竟他们在来中国之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了。9月底,盼盼在广东打了一个锦标赛,两名外援表现很不好。现在也不能说他们就一定不行,但是确实与去年的表现有差距。”

  正是由于情况并不乐观,因此辽宁盼盼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在国家队结束集训后,就急急赶回了沈阳。10月8日,又率队赴营口鲅鱼圈封闭训练,对于球队新赛季的成绩,郭士强在媒体面前表现得非常低调,鲍志荣也不愿意定下具体目标,“现在真地不好说什么,一切要看这一阶段的封闭训练的效果。”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