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姚明尤纳斯07年首次联手 男篮凑齐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19点30分,中国男篮将在广东小榄迎战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新浪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这是在尤纳斯从欧洲回来后将会和姚明配合的第一场比赛,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在这个夏天的第26场热身赛,前25场比赛的成绩是8胜17负。

  男篮经过了将近半年的集训后,中国队主帅与核心纷纷归位,终于凑齐了08奥运阵容。

  中国男篮曾在9月3日和9月5日的比赛中两次战胜过来自澳大利亚的另一只球队-老虎队。其中第一场比赛赢了对手13分,我们内线球队员的得分是31分,第二场比赛只赢了对手6分,而内线球员的得分达到了56分。从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中国男篮能够两胜对手都是依靠了自己强打的内线优势。

  在面对澳大利亚子弹队的这场比赛,

中国队应该还是会将进攻的重点放在内线。中国队现在一共是4名内线球员: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和莫科。其中姚明和易建联是准内线球员,他们的进攻范围一般不会离开三秒区。而王治郅和莫科则更喜欢飘在三分线附近。王治郅外线的得分能力比较强而莫科的防守比较积极。尤纳斯从欧洲回来后将会如何搭配使用这四位内线球员,效果如何,在本场比赛中可以看清一二。

  在欧洲拉练的比赛中,外线选手的发挥一直都不甚理想。王仕鹏,朱芳雨和李楠三个人的场均得分加在一起也不过才19.4分,仅比王治郅或者易建联单人场均得分高1分。

  “我想应该体谅一下球员,他们离开家五个月,正处在一个疲劳期。”姚明点出了中国队外线一直“疲软”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结束了与老虎队的比赛后,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都享受了一个“悠长假期”,大家的手感也正在恢复。这在中国男篮与NBA球员的慈善比赛中就能看出。在那场比赛中,外线杀手王仕鹏一共投中了7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7%。而在和澳洲老虎队的两场比赛,王仕鹏在三分线外只有12投2中,命中率不到两成。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是是澳大利亚BNL上赛季的冠军球队。球队的主要得分点比较依靠外线。队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艾里和达斯丁这两名前锋,他们两人在澳大利亚联赛的场均得分都能达到18分。而队中的6号山姆.马金诺虽然已经31岁,但是作为该队的队长,在联赛中场均依然能够砍下14.7分,是球队第三稳定的得分点。新签约的

中锋布莱德肖虽然在澳大利亚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2.10米的身高很难对中国队的内线造成威胁。

  有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国队应该会将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尤纳斯在归队后将会怎样针对姚明来安排战术?四名内线球员将会怎样搭配?外线球员的状态是否恢复?这些问题将会在比赛中被一一解答。(音乐的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