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回归引爆两大问题 阿联在巨人身边找不到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21:14  新浪体育
姚明回归引爆两大问题阿联在巨人身边找不到位置

阿联姚明何时磨合到最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姚明在回归后的首场比赛中率领中国男篮以69比56战胜澳大利亚老虎队。这是姚明回归国家队后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在此前没有姚明的23场热身赛中,仅取得了6场胜利。

  尽管澳大利亚老虎队并不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但是即使是这样一个对手,依然让中国男篮赢得不精彩。尽管获得20分大胜,但是在姚明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似乎并没有打出预期的效果。对于这支熟悉又陌生的中国男篮,姚明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

  王治郅和易建联的组成的内线侧重于外线进攻,比赛中很少会出现两人在低位持球进攻。这一点在姚明回归之后,又了很大的改善,姚明成为了男篮在进攻中的惟一依靠点。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开始不断地在低位给对手施加压力,一次中距离投篮,一次要位后的扣篮都体现出来了姚明的统治力。但是很快,姚明四个月没打比赛的弊端开始暴露。在几次来回的攻防战之后,姚明的体能开始受到影响,随时而来的是几次内线进攻不中。

  此前在欧洲拉练中表现糟糕的外线显然没有因为姚明的到来而找回准心,由于过于依赖姚明的内线进攻,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外线出手并不够坚决,在两人的前7次出手中仅仅命中了一个球。

  从场上的情况来看,姚明的内线进攻和外线球员的跑动投篮并没有形成良好的默契,至少和06年世锦赛相比,

中国男篮的外线和内线并没有形成良好的呼应。

  在姚明回归之后,易建联的在比赛中的位置开始变得有些尴尬。由于姚明是惟一的核心,斯杯和欧洲拉练中的男篮得分王易建联已经开始回归成一名角色球员。比赛中,易建联的主动持球机会大大减少,控卫跳投的机会几乎没有。更多的时候,易建联都在为姚明做策应,拼抢篮板球。

  第四节比赛,姚明下场之后,易建联连续在低位利用转身跳投得分。显然,易建联在今年夏天更适合没有姚明的比赛。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的19分中,有13分是在姚明休息的时候拿到的。

  姚明回来了,中国男篮也获得了胜利,但是对于这支想要在08年奥运会上获得突破的中国男篮而言,07年夏天的备战才刚刚开始,在剩下的9场姚明可能参加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不但要获得胜利,同时还需要和姚明磨合到最佳。(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