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3日前姚明易建联不得回NBA 篮协:中国赛再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在昨天举行的中欧男篮对抗赛发布会上,中国篮协有关官员表示,姚明和易建联必须参加完中欧对抗赛才能去美国,这就意味着,姚、易两人最早也要等到10月3日才能启程前往NBA报到。

  今年是中欧篮球合作的第一年,这次的中欧对抗赛放在了江苏昆山,来的两支欧洲俱乐部队实力不容小觑:9月30日,中国男篮将先与贝纳通队交手,贝纳通队正是看上王治郅的那支意大利劲旅;10月1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实力更为强大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中央陆军去年曾战胜过NBA劲旅。此外,10月2日,中国男篮还将与悉尼国王队交手。

  谈到姚、易两人是否会参赛时,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协官员胡加时明确表示说:“他们必须参加完中欧对抗赛才能去美国。”据称,这是篮协的“死命令”,没有商量的余地。不过,NBA雄鹿队刚发布官方消息,易建联将在10月1日前往密尔沃基参加季前训练营,

火箭队也会希望姚明早日归队准备新赛季,中国篮协无疑是在敏感时期作出了一个强硬的决定。

  篮协为何作出如此决策?这首先就必须提到

中国男篮目前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之前的欧洲拉练遭受5连败,球队普遍出现心理和生理的疲态,如果届时姚、易还缺赛,赢球更加不可能;此外,刚刚归队的姚明这个夏天由于伤病和新婚,还未参加过国家队的一场比赛,虽说9月3日他将在深圳迎来今年个人首场国家队比赛,但对手只是
澳大利亚
墨尔本老虎这样实力较弱的俱乐部队,难以达到较高的磨合和锻炼目的。

  据悉,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贝纳通队这两支欧洲劲旅的当家球星将会随队来华。欧洲方面自然希望中国男篮能以全主力参赛,这样比赛也不会失去对抗性。

  不过,摆在篮协面前的问题是姚明和易建联的NBA东家会不会答应?从目前透露的情况,双方只有各让一步才能不出现僵局:火箭和雄鹿答应姚、易延缓报到,而中国篮协则同意在姚、易10月18日缺席的情况下,依然按原计划参加10月18日的NBA中国赛。虽说之前篮协曾表露,如果姚、易缺席,中国男篮将放弃参加NBA中国赛,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新近表示说,“我们还在研究是否参加中国赛,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由此看,篮协的立场将视情形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