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还想来中国踢足球 姚明发起慈善赛自称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一根电话线,连接了远隔万里的两颗爱心。北京时间昨晚,姚明、纳什通过电话,聊起了他们俩发起的“明纳众爱”慈善赛。姚明说,尽管自己“现在状态很差”,但会竭尽全力打好9月14日的慈善赛。喜欢足球的纳什则希望以后有机会在中国举办慈善足球赛。

  将于9月14日举行的这场名为“明纳众爱、星暖中国”慈善赛,吸引了中国国家队和九位NBA明星的参加。这项赛事源于纳什和姚明的一次交谈。“上赛季一次和太阳队的比赛之后,我在和纳什聊天。”姚明回忆说,由于同一个经纪人的关系,两人平时经常联系,“当时纳什提出来做慈善,他希望可以帮助一些儿童和贫困的人群,最终我们决定共同举办这样一场比赛。”

  姚明此前也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失学儿童。受他资助的一对宁夏兄弟,现在已经进入了大学学习。昨天,他俩也来到现场,当面向帮助他们的姚明表示感谢,这也更增加了姚明行善的信念。他拨通越洋电话,将正在凌晨五点睡梦之中的纳什叫醒,展开一番慈善对话。“我非常希望有机会来中国打比赛,通过我的努力来帮助儿童和贫困的人群。”电话那头的纳什很高兴能和姚名一同举办这项比赛,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可以游玩一下中国这个有悠久文化的国家,来姚明的国家让我非常兴奋。”

  据悉,比赛将于9月14日在北京

首钢体育馆举行。按照主办方提供的名单来看,除了纳什之外,另外八名NBA球星是开拓者队的奥登、掘金队的安东尼、勇士队的戴维斯、
火箭
队的维尔斯、海耶斯、迈克詹姆斯、太阳队的巴尔博萨、灰熊队的迈克康里。参加比赛的球星将于9月12日抵达北京,于13日参加欢迎宴会。比赛的全部收入都将用于慈善事业,通过中国青基会资助西部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资助贫苦儿童上学、帮助辅读学校改善条件和推广特奥运动。

  刚度完蜜月的姚明坦言自己现在状态很差,“五天前刚恢复训练,希望能通过调整,竭尽全力打好14日的比赛。这场慈善比赛不同于真刀真枪的比赛,不需要拼个你死我活,会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消息说,姚明可能在上下半场分别为中国队和NBA明星队效力,姚明对此也笑称“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电话那端的纳什想得更远,他甚至知道中国人非常喜爱足球,因此他还希望有机会到中国来举办慈善足球比赛。想得最远的是一位记者,他建议姚明用姚餐馆的部分收入成立一个基金会,专门行善,而姚明的回答非常

幽默:“餐馆是我爸妈开的,我说了也不管用。最主要的是,我们餐馆的收入怎么可能运作一个基金会呢?你把餐馆的利润想得太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