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鹏飞:阿联竞争对手不太多 关键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7:10  新浪体育

  易建联之前拒绝去雄鹿的原因,除了密尔沃基是一个华人稀少的小城市外,还在于雄鹿队“内线人才太多“,包括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以及阿联的经纪人在内,都担心阿联的上场时间问题。那么,雄鹿队内线到底有几个“高人”呢?他们水平到底如何?他们到底对易建联有什么影响?

  实际上,雄鹿最大的“内线牌”就是球队的6号球员、澳大利亚人博古特,这位2005年的“状元秀”身高2米13,是雄鹿的“最高峰”。不过,来雄鹿已经两年了,博古特并没有让雄鹿实力有明显的提升。作为一名纯正的中锋,博古特似乎更乐于干大前锋的活儿,这就让他肯定要与未来的队友易建联产生位置的冲突。好在易建联已经熟悉了在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来回“摇摆”——当姚明一直缺席中国男篮今夏的热身赛时,易建联跟王治郅两名大个儿来回变换位置,而且有望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二套内线阵容,尤其是当姚明遭遇“不测”时,比如犯规过多等不可预知的情况。

  雄鹿队纯正的

中锋还有50号,来自克罗地亚的丹·加德祖睿;31号加克·沃斯库赫尔。这两人跟易建联的身高都一样,2米12。前这拥有5年的NBA经验,后者是7年。两个人都是纯正的中锋,跟大前锋位置的易建联似乎没有太多的竞争。球队还有一名中锋是布莱恩·斯基奈尔,不过他身高才有2米06,虽然拥有9年的NBA经验,但年龄已经达31岁,属于那种典型的角色球员。

  除此之外,雄鹿纯正的大前锋仅有两个:52号的达密尔·马克奥塔,身高2米08,体重102公斤,年仅22岁,来自克罗地亚,NBA经验才有1年。上个赛季,这位白人选手打了30场比赛,没有一场首发,平均每场得分仅有1.7分,贡献1个篮板球和助攻0.2次。第二名大前锋是31号查理·维兰努瓦,身高2米12,23岁,拥有2年的NBA经验。这位黑人选手体重为109公斤,上赛季打了39场比赛,首发17场,平均每场比赛上场25.2分钟,贡献11.8分、5.8个篮板球。

  实际上,雄鹿队跟易建联争位置的只有两人,而且某种程度上也是“菜鸟”,易建联跟他们相比惟一的优势是体重比他们大,105公斤。然后……大家都是“菜鸟”,谁都有机会。对阿联来说,只有自己尽快适应NBA和美国文化,以最佳的状态投入训练和比赛,才能最终赢得一席之地。(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