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惨淡一夏:三大战役13负4胜 历史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51  竞报

  当尤纳斯带着斯杯亚军的余温,率领中国男篮走进他熟悉的欧洲时,一定不曾想到,他们将背着五战皆负的战绩回家。今天下午,结束了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即将返回北京。可以想见的是,与上次斯杯凯旋时,男篮队员们容光焕发的样子相比,带着西行五战皆负的战绩回到北京的他

  然而,这个夏天里,颜面无光的绝不只是中国男篮一队,还包括在亚锦赛上得了个历史最差战绩的中国男篮二队,也包括在U19世青赛上位列第12的中国男篮国青队,当然也还要算上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惨到只排在第16位的中国大学生男篮。几乎所有国字号的中国男篮,在这个夏天都成了人们批判的靶子。作为备战奥运会最重要的一夏,中国男篮不仅没有取得突破,反而是在大踏步后退。

  

中国男篮 夏训三大战役 13负4胜

  中国男篮在整个夏训的三大战役———NBA

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欧洲热身赛中,17场比赛只取得了4场胜利,只有斯坦科维奇杯的表现勉强让人满意。

  在最早进行的NBA夏季联赛上,中国队凭借易建联的绝杀险胜骑士,收获美国之行唯一的胜利。而在其他场次比赛中,中国队75比91不敌美国U19队;100比105小负小牛夏季联赛队;77比86惜败灰熊队;47比73惨败国王队;65比88负于尼克斯队;52比80惨负凯尔特人队。一场接一场的失利,如果说是因为易建联受困交易传闻无法找到状态,令男篮的内线大打折扣,但谁都知道,一个球员是不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

  之后的斯坦科维奇杯,可以说是中国男篮今夏最骄傲的成果了。三胜两负的战绩让中国队风风光光地得到了亚军称号。但成绩只是一方面,比赛中,大家最为惊喜的还是看到了久违的血性男篮。一场险胜体现的是全队心理素质的提高,而两场漂亮仗,将状态回升的易建联再次推到风口浪尖,人们在男篮身上看到了希望。

  可就在十几天后,欧洲拉练的5连败又将希望变成绝望。这一次,中国队的内线发挥并不差,这一次郅联组合的威力让人们不愿意再提有了姚明会怎么样。相反的,中国队的外线却莫名其妙地全面哑火,而原本有提高的防守在欧洲整体篮球面前也变得不堪一击。这一次,中国队甚至将夏季联赛上26分的最高失分纪录再次刷新到33分。抛开输球不说,中国男篮最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总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总在重复同一个错误。

  国青队

世青赛排名第12

  未来十年落后在起跑线

  7月中旬开始的U19世青赛上,组队不久的中国男篮国青队再一次输得彻彻底底。

  上一届世青赛上,中国男篮已经为临时组队不派重点球员出战,付出了倒数第二的代价。这一次,要不是出征前临时把李小旭从国家队调过来,估计国青队的内线就更要捉襟见肘。要是只输给欧美强队倒还好,连同为亚洲队伍的韩国青年队也能赢国青16分,这就很不正常了。第12的成绩多少是在为十年内的中国男篮敲响警钟。

  男篮二队 亚锦赛排名第10

  失去冠军 更失去尊严

  8月初的亚锦赛就更让人难受了,这回,中国队付出的代价可不仅是丢人了,送出了亚洲冠军宝座不说,自己竟沦落到第10名的位置,这是中国男篮自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也难怪参赛对手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这支中国队是一支真正的国家队。人家是不能理解什么是中国男篮二队的,因此对手只能惊呼:“简直无法想象,中国竟然可以不要亚洲冠军!”亚锦赛3胜4负,中国男篮亲手打造了一个耻辱的夏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