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东盛驶入重建快车道 布兰顿替代者锁定KBL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2:52  三秦都市报

  强力外援布兰顿以及主教练王立彬等人的离去,让陕西东盛男篮某些关键位置出现“实力真空”。如今,2007年CBA选秀大会尘埃落定,陕西东盛男篮新外援也逐渐撩开神秘面纱——昨日,刚从夏威夷归来的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介绍了东盛男篮新外援的情况,这也意味着陕西东盛男篮已经进入了球队重建的“快车道”。

  第一外援还是“大个子”

  陕西东盛男篮此次赴美选秀的首要目标就是寻找布兰顿的接替者,对此,陕西东盛男篮并不讳言。昨天中午才从夏威夷回来的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布兰顿的离去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损失,不过,这次选秀大会的结果我们非常满意,新外援应该能很好的填补布兰顿的位置”。本次选秀第一轮,东盛按原定计划选择了一名中锋球员——杰瑞米。据李少华介绍,杰瑞米身高2.11米,曾效力于美国CBA和NBBL联赛以及韩国KBL联赛,其中,在韩国KBL联赛效力时场均可得14.71分,算是当时KBL联赛中较为优秀的外援之一。而在这次美国夏威夷选秀营中,其在数场对抗赛中的技术统计数据也名列前茅,被美方教练评为“表现突出者”之一。而东盛男篮教练组对杰瑞米的评价是:身体不是很强壮,但臂长、速度快、灵活,内能强打,外可以拉出来投篮,甚至可以快攻,可以说非常符合目前东盛男篮快速打法的要求。据悉,目前东盛男篮与杰瑞米的签约已经完成,月薪为2万美元,其将在近期内抵达西安与球队会合。最后李少华表示,他们相信,作为第一外援的杰瑞米应该能在新赛季给东盛男篮很大帮助。

  第二外援“二选一”

  东盛

男篮在夏威夷选秀大会第二轮选择的是一名攻击型后卫:罗宾逊。据李少华介绍,身高2.03米的罗宾逊特点非常突出,即突破能力非常强,弹跳力非常出色,是一名极具攻击性的球员。但惟一遗憾的是,这名球员同时还被NBA球队国王队邀请参加试训,目前并无法肯定能来东盛男篮,不过,好在按CBA规定,如果罗宾逊最终无法落脚国王,他的第一选择仍然会是东盛男篮,而李少华表示,在夏威夷罗宾逊也表现出了这样的愿望。不过,由于罗宾逊要代表国王队参加NBA季前赛,其去向最早也要到10月5日—15日之间才能确定,因此,为了保险起见,东盛男篮还是选择了先与第三轮选中的外援克拉克签约,克拉克身高1.93米,也是一名攻击型后卫。但李少华同时告诉记者,东盛男篮还是倾向于能力更胜一筹的罗宾逊,也因此给其留下了较大的时间空间和回旋余地,所以,东盛男篮与克拉克之间签订的合约其实是一个临时协议,可随时解除。另据悉,随着新外援的确定,东盛男篮的新任主教练也将在本周内敲定。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毛家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