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小将面临合约迷局 李秋平:季祥不符合NCAA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据美国媒体报道,继山东的张兆旭、黑龙江的尚平之后,又一名来自中国的青年球员、郑州的季祥日前也加盟了美国的夏威夷大学,同样也是奔着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盟锦标赛)去的。但与此同时,记者获悉,由于和此前和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合约还未到期,季祥将面临着无法出战NCAA的难题。

  三位中国小将都是于近期内先后成为美国大学学生,并同时签约了所在学校的校队。此外他们还有不少共同之处:同样都是2米05以上的大个,都是20岁左右,都曾是CBA青年队中极具潜质的球员;而且都参加过各种亚洲乃至国际篮球训练营等,受到了来自美国球探方面的关注。

  上海大鲨鱼

男篮主帅李秋平首先认同了季祥等人去更高水平的NCAA打球是好事,但他同时也指出:“季祥和我们的合约其实还没到期,他这么一声不吭就去了NCAA打球,一是违约,二来他还是职业球员的身份,也是NCAA所不允许的。”

  现正带队征战城运会的李秋平告诉记者,在姚明之后,上海队就一直十分注重内线后备力量的收集和培养。而季祥就是他们早年物色来的“潜力股”之一。但去年,季祥表示自己腿有伤,需要到美国治疗,一去就是大半年。今年6月间回来后,他再次表示自己不想打球了,想去读书,没想到转眼就成了夏威夷大学球队的一员。

  李秋平表示,等城运会之后,他们将着重处理此事,和NCAA方面进行沟通。“我们不能任由这种事情发生。如果大家都这么做,那这个市场岂不彻底乱套?”他说,关键还是希望能给这件事背后某个神秘的经纪人以一个正面的回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