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叶夫妇德国抢男篮风头 姚明直言蜜月不想谈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汉堡报道 这次在汉堡,姚明虽然没有上场与德国队交手,但他依旧受到了巨星的待遇。

  在德国的篮球迷心中,姚明无疑是中国队中名气最大的一个,每提到中国队,他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姚明。而在得知姚明当场比赛不能上场之后,球迷们多少也都有些失望,但在比赛开始之前,还是有好多中国留学生,带了姚明在火箭队的11号球衣来到现场。在比赛的当天,能够容纳1万两千人的光线体育馆,基本上座无虚席。而由于德国队正在备战欧锦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也被看作是重要的热身赛,因此各路德国媒体也纷纷前来报道这场比赛。

  当天的比赛定于晚上八点开始,在开场前半小时,两队的球员已经开始了热身,正当人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热身的球员身上的时候,从球馆的一个通道入口处开始,陆续传来大大小小的呼喊声,摄影和记者都纷纷向那个方向跑去,原来是姚明来到现场了。

  姚明身着一身黄色的休闲西装走在前面,叶莉穿着白色的外套跟在姚明的身后。当更多的人注意到这位“高人”出现在球场里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转向这边。“姚!姚!”很多德国球迷都在喊着姚明的名字,更有一些中国球迷,直接拿着姚明的

球衣上前索要签名,但姚明并没有停留,在走到篮框底下的时候,先是和诺维茨基克耳语了几句,后来就径直走向了
中国队
的队员席,中国队也在队员席的第二排给姚明和叶莉夫妇留好了座位。有的记者刚刚发现姚明来到了现场,生怕漏掉新闻,也赶忙上前拍照。

  虽然姚明目前已经开始跟随中国队训练,但在现场跟随中国队比赛,这还是今年集训以来的头一回。在比赛当中,姚明不时地和身边的叶莉在耳语着什么,而在中国队叫暂停的时候,姚明好像就是替补席上的一员,他也起身,听尤纳斯讲解战术。由于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留给姚明和中国队的时间也不是很多,因此从这次比赛开始,姚明要尽快地开始熟悉国家队的战术。比赛间歇,有想要采访姚明的记者,都被姚明婉言谢绝,“我现在是在休假期,不想谈篮球。”姚明说。而记者们也都“知难而退”,更多的只是给姚明送上祝福。

  比赛结束,姚明也跟随国家队进入了更衣室,叶莉则先行离开。从更衣室出来后,姚明并没有乘坐国家队的大巴离开,而是与叶莉一起乘专车返回自己的酒店。

  8月18日一早,国家队前往下一个比赛地曼海姆,而姚明并不同行,他将继续开始自己的蜜月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