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线爆发令恺撒满意 尤纳斯:易建联的能力我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男篮在曼海姆同德国队的第二场中以71比76负于对手,遭遇了欧洲拉练的两连败。

  在连续两场输给德国队之后,中国男篮自2003年8月3日在热身赛中以92比90战胜德国之后,四年内5次和对手交锋全部败北。2007年,中国队将不再和德国队交手,想要战胜德国队中国男篮只有等到2008年。

  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3分,但是在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被罚出场,王治郅拿到中国队最高的28分,德国队的诺维茨基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尤纳斯首先肯定了诺维茨基在队中的作用,“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的确是一支顶级的球队,他们所有的战术都是围绕他来展开的。”诺天王一人得到30分,比全队得分的1/3还多。

  

中国队内线两员大将今天联手拿下了51分,这一点还是得到了尤纳斯的赞扬,“我们之所以这一场打得比上一场要好,最主要是易建联和王治郅发挥得好。两个内线发挥出了应有的攻击力。另外,今天的防守比上一场做得好。不过要指出的是,在经验上我们还是不如德国队,另外就是罚球少了些。”

  评价易建联时,尤纳斯多了一分赞许的神色,他说:“易建联的能力我心理有数,他在篮下的移动,他的速度都是很不错的。很多时候,我并不一定要跟他说你该怎么怎么打。在你们看来似乎我很多时候在逼他,但我知道他的能力,我也想要知道他每一场会有多大的进步。”

  今天的比赛中,多次出现的传球上的问题,对此尤纳斯解释说为:“我们战术执行中出现了两次问题,这就是经验不足。对手很聪明,防守上了让我们有错觉,以为可以突破了结果被封盖。王仕鹏也同样出现了错误。我想这就需要通过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来学习。学习如何在场上冷静沉着的执行教练的意图以及战术的需要。”(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