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郅联组合难当诺维茨基发威 男篮创最大输球分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3:55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这个夏天,中国男篮总是在重要比赛中不断地刷新着自己的惨败纪录。继NBA夏季联赛26分负于国王队之后,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又在自己欧洲拉练的首场比赛中以55比88惨败于德国男篮。33分的分差,也是男篮今夏输得最窝囊的一回。

  对阵德国男篮,效力于NBA的诺维茨基自然是中国队重点盯防的对象。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显然还没有找到办法阻挡住诺维茨基的进攻。

  比赛开始后,尽管中国队首发便派上了“郅联组合”,但在内线却占不到丝毫的优势。打不出内外配合,中国队更多时候只能在外线仓促出手,命中率得不到保障,只能吞下得分偏低的恶果。相比两支球队的防守,中国队在比赛中缺乏有效的协防,更多的是依靠球员的个人技术,而德国队在防守上却充分发挥出欧洲整体篮球的优势。

  此役,王治郅与诺维茨基之间对位攻防成为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两位昔日的NBA队友,过起招儿来也丝毫不留情面。上半场比赛结束前9秒,诺维茨基低位持球进攻,一次漂亮的切入造成王治郅防守犯规。当末节,已拿到17分的诺维茨基悠闲地坐在场边看起比赛时,大郅却依然在场上奔跑,帮助

中国队缩小分差。本场比赛,王治郅得到11分,尽管德国媒体仍对他的稳定性褒扬有加,但两人的实力却已今非昔比。至于阿联,虽然拿到了14分和8个篮板,但他的光芒却完全被诺维茨基的表现所掩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