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输球想念姚明陈江华 称心病令男篮丧失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26  新京报

  本报汉堡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不知何因,新闻发布会只安排了德国队,而没有安排中国队,这让一直等待的中国队有些恼怒。尤纳斯未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便返回Gaswerk酒店,在酒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尤纳斯。

  “输球输在我们没有拼劲”

  新京报:首先谈一下今天大比分输球的原因吧?

  尤纳斯:德国队是世界上顶尖球队之一,他们两周后就要进行欧锦赛,备战非常充分;有诺维茨基压阵,也使他们信心很足;加上主场的狂热气氛,让我们队员不适应。除去这些客观因素,我们的问题是比赛中没有激情,不是不能输球,我们输在没有拼劲。

  

新京报:无论是罚球还是篮板,我们的失误都很多。

  尤纳斯:是这样的,这场比赛把我们之前暴露出来的问题又习惯性地出现,抬头势头很严重。另外,我们来得太晚,短时间里倒过时差比较困难,不过职业运动员不能把这个作为输球的借口。

  新京报:失误多是早已暴露出来的问题,你觉得反复出现的原因在哪里?

  尤纳斯:我以为对队员心理的了解已很深入,但现在看来还不够。今天输球已不是技术层面问题,是心理问题。

  “孙悦把球队状态打没了”

  新京报:今天我们的重点防守对象诺维茨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易建联的防守达到目的了吗?

  尤纳斯:NBA有哪支球队不想防住他?但又有哪支队将他完全冻结?我所期望的是,让他尽可能少接球,或接球时远离篮筐,这样对我们有利。

  新京报:德国队的其他球员表现得也很出色。

  尤纳斯:比赛一开始,诺维茨基首发上场就把我们的队员镇住了,在气势上,我们被完全压倒了。现在看到的这么高水平的对手,都是以姚明能够参赛为前提挑选的,没有他,确实很困难。而且,杜锋和陈江华都不在,陈江华的速度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新京报:孙悦今天的发挥是否令你失望?

  尤纳斯:他今天打得不好,把整支球队的状态打没了,组织不起有效的战术,失误很多。后来刘晓宇上场,情况好了些,但分差已拉得太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