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神缺席CBA外援选秀 下赛季洋枪多为“生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8月15日报道 从俄勒冈搬到夏威夷,少不了还有老面孔;从中途投票否决“换枪”到提前规定可以更换外援,意味着必定冒出更多新面孔,2007年的CBA外援选秀也将由此而呈现出几分陌生。

  “其实今年的选秀程序跟前两年没有区别,甚至还会操作得更细致一些,”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15日告诉记者。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CBA选秀从美国西部山城尤金挪至太平洋上的夏威夷岛进行,训练营地点设在当地的夏威夷大学体育馆,而协助举办训练营的美方代表布鲁斯·奥尼尔当年就是这所大学篮球队的主教练,正可谓近水楼台。

  另一点变化,则是考虑到上赛季CBA不少球队中途吃过外援苦头,篮管中心已经出台政策,允许各队在新赛季12轮过后更换一名外援,季后赛时还可以改换一名外援。这也就意味着,即将于北京时间18日产生的四轮选秀结果,对于每支CBA球队来说都意义非凡,毕竟篮管中心即使允许更换外援,也只能将选秀名单中的第三、四轮选择递补。“今年报名参加训练营的球员整体情况还不明朗,但这总比不允许换外援强啊,”一家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篮管中心此次前往夏威夷主持选秀的是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只是自12日训练营开始后,他一直未与国内取得联系,篮管中心方面表示只有到18日选秀结束,才能获悉具体的结果。不过,那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参加训练营的还是60多名球员,头一天教练会随意编队,组成6支球队打比赛。接下来几天,教练组一方面会安排他们继续打对抗,同时还会进行一些具体技术的辅导,让CBA各队的选秀人员全面了解球员的情况。到了当地时间17日,也就是训练营的最后一天,会根据球员的水平组成不同的球队进行比赛,随后就由各俱乐部进行选择。”

  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被15支CBA球队相中的外援,必定会是陌生面孔居多。此前虽然传出过诸如“江苏南钢有意请回雷恩”的消息,但随着布兰顿、奥科萨等老外援转投韩国联赛、新疆广汇队几乎笃定弃用科尔曼,下赛季CBA联赛新“洋枪”充斥赛场的场面已难改变。

  由于难以获得参加训练营的球员名单,所以通过各种渠道努力,记者也只是获得了部分球员的资料。据悉,这些球员的共同特点是比较年轻,很多都是大学毕业刚刚一两年的少壮派球员,其中包括圣何塞州大的小前锋马克·弗里斯比、阿拉巴马大学的大前锋马奎斯·莱特、夏维尔大学的前锋布兰顿·科尔等人。然而,这些球员大多都不曾与NBA球队有过关联。

  此外,此前有消息称奥神队下赛季将重返CBA联赛,但此次该俱乐部并未派人参加选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