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0公斤卧推轻松加愉快 刘玉栋:打CBA一点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02  体育天地-MVP

  8月13日,某媒体突然爆出退役两年的“战神”刘玉栋有可能复出的消息。该报道称,刘玉栋很有可能会离开八一队加盟福建浔兴队。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而讨论的焦点都集中在刘玉栋还有没有复出的能力以及八一队会不会对刘玉栋放行等问题上。为此,本报特别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独家探访刘玉栋

  “战神” 准备再战CBA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裴正斌、于刘洋报道 8月13日下午3点30分,刘玉栋出现在八一队虹山口训练基地,像往常一样,他在球场上投了几个球后就一头扎进力量房,从这里开始了他一天的训练。

  90公斤卧推?轻松!

  刘玉栋简单地做了几组50公斤的卧推当作热身,他穿的红色T恤已经有了被汗水洇湿的痕迹。接下来刘玉栋开始发力,把杠铃的重量一下子加到90公斤,一口气又做了15个卧推。一连串的卧推做下来,刘玉栋的脸上却透着轻松,好像丝毫不费力气。

  做完卧推后,刘玉栋站起身,走到旁边的器械上做起了腿部力量。在做腿部力量的时候,刘玉栋还特意把右边的杠铃片多加了5公斤。要知道,刘玉栋的老伤就在右腿膝盖。他这样做不仅表明他右腿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更说明他在训练中很注意加强右腿膝盖力量的练习。“右膝的老伤痊愈是不可能了,但是对抗上基本没问题。如果痊愈的话,我不就能像乔丹那样飞了吗!”一边做着腿部力量训练,刘玉栋一边和记者打趣地说。

  这天的训练房里,只有刘玉栋一人,其他八一队队友或者上调国家队,或者去朝鲜打友谊赛了。有些空旷的力量房里,刘玉栋做力量训练时引发的杠铃碰撞声显得格外响亮。

  当被问到目前的身体状态是否还能应付CBA的激烈对抗时,刘玉栋的回答显得信心十足。“应该没什么问题。从退役到现在每天都坚持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虽然几年没打正规的比赛了,但是毕竟多年篮球训练的底子还在。所以我相信应该能够达到CBA对抗的水平。”

  刘玉栋的自信来源于坚持不懈的努力。从退役后,刘玉栋从没间断过训练。“退役以后,他每天都坚持训练。从没间断过,上下午都来训练。有时候还和其他队员打会儿对抗。”场馆的工作人员说。

  20投15中?小意思!

  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后,刘玉栋离开力量房,再次来到球馆进行投篮训练。在练力量前,刘玉栋只是在罚球线和弧顶等处找了找手感,而力量训练后的投篮练习大致分为3组,第一组在三分线外五个点射篮。在练习时刘玉栋还和工作人员开起玩笑,打赌他能不能20投15中,最终刘玉栋胜出。

  在进行完这组三分定点投篮后,来了兴致的刘玉栋还进行了一组跳投三分练习,最后是一组远点的两分球。直到这一环节,才感觉刘玉栋到达了极限,但是他仍然坚持投了约20球后才坐到椅子上休息了片刻。

  “在一队里几乎没有几个球员可以和刘玉栋比投篮。”因脚伤而留在虹山口休养的八一队球员胡克说,“最近刘玉栋每天都进行有计划的训练,身体力量状况不错,偶尔还会参加球队的三对三比赛,身体对抗没有任何问题,投篮的手感更好。”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