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出山缘于壮志未酬 刘玉栋:不打球心里痒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5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刘玉栋是个很重家乡情的人,过去回福建打比赛的时候,他常常会赶回家去。为了不影响比赛,总是连夜来回,并且邀上一大帮亲朋好友去看比赛。如果是在外地,有家乡的球迷来找他,哪怕不认识,他也会尽量满足对方的要求。其实在过去两年,也有其他一些俱乐部球队向他发出邀请,但是他都没有回应,这次福建男篮抛出绣球,在家乡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对他来说,是个最好的结局。

  薪水也是他不回避的问题,在做领队的时候,他就曾私下开玩笑说,其实他还想多打几年,“给儿子赚点学费钱”。而福建队,能为他开出丰厚的薪水,另外,刘玉栋是福建某大型体育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据内部人士透露,刘玉栋此度计划出山,与该品牌继续开发刘玉栋的商业价值计划也有一定关系。

  但能让刘玉栋本人重燃斗志的根本原因,或许并非仅是丰厚的薪水和家乡情如此简单,事实上,这个江湖对他来说,有未酬的壮志——他在八一打CBA联赛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离去,是以失败收场的,这让他心有不甘。那场比赛,八一输掉了总冠军,老刘自己也打得不好,“球老是投不进。”连他的妻子张宏珍都这么说。那次

总决赛,八一一场未胜,以0:3被广东横扫,连妻子都怀疑老刘退役的决定,“如果大获全胜倒有可能真的退役,可现在被0:3横扫,以他的性格很可能再去拼上一年!”妻子张宏珍说。而且,妻子也表达了对丈夫的支持,“大栋退役是八一队的损失,不退役,则是家庭的损失,不过男人嘛,还是得以事业为重!”而刘玉栋,在被广东横扫之后,也曾向当时跟队采访的记者表示,这样收场对他来说确实有点遗憾,“想到就这么退了,有点不甘啊!”刘玉栋当时感慨说。

  在结束自己的CBA生涯之后,刘玉栋并没有立即宣告退役,他参加了2005年夏天的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并帮助八一

男篮夺得冠军,在夺冠后,他也含蓄地表示了自己想继续打球的决心,“如果队里需要,我就继续打下去。”他说。但当时,大郅回归之事已经有眉目,而在锋线的位置上,八一也有一批新人需要锻炼,所以最终的结果是,老刘退役。

  在正式宣布退役之前,老刘也表示了内心的矛盾,一方面,是他希望能继续在球场上征战,“尽管两三年前就有退役的想法,但我内心舍不得离开,队里需要的话我会继续打下去的。”他说。另一方面,他既对自己的身体没有绝对信心,也希望自己能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在他看来,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八一双鹿的年轻人。“上个赛季陈可、莫科、李可他们几个都打得很不错,这个赛季我回来后,他们上场时间缩短了,压力也更大了。”大栋说,“你们也看到了,他们几个年轻人去年放手去拼,表现都很好,这个赛季却有点缩手缩脚……也许,我应该退出,这样他们才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他说,这是他决定退役的最重要原因。“常规赛时,我尚能应付自如,到了淘汰赛,身体状况已经明显下降。以前转身投篮是我的绝招,左转一下,右转一下,就把人晃开了,现在膝盖不行,转身时不够灵活,只能被人家盖。老啦,要是下赛季就20场的话,我还能勉强对付一下,五十几场球,真吃不消!再打

战神恐怕要成‘站神’啦,那时候遗憾就更大了!”老刘曾表示,身体也是他决定退役的原因之一。

  但现在,当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他那颗不甘寂寞的心开始再次不安起来。“看他们在球场上奔跑,心里确实痒痒的。”刘玉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