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言刘玉栋下赛季复出 业内人士透露此事尚未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6:20  沈阳晚报

  

传言刘玉栋下赛季复出业内人士透露此事尚未敲定

  

传言刘玉栋下赛季复出业内人士透露此事尚未敲定

  

传言刘玉栋下赛季复出业内人士透露此事尚未敲定

  “战神”

  归来?

  “刘玉栋要回来了?”,这个夏天,CBA的转会市场上有过不少大手笔的买卖,巴特尔来到新疆、吴庆龙入主福建……然而,其中没有任何一条能够比这句传闻更能激起在广大球迷的心中激起涟漪。在中国球迷的心中,那个拥有着出神入化投篮技术的CBA“战神”,简直就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标志。

  “战神”有望回乡效力

  在夏训期间,37岁的刘玉栋在不久前表示:“目前的确有一些球队在和我联系,希望我能够发挥下余热。下个赛季,我的确有可能出现在赛场上。不过还得等领导点头,毕竟,我现在身上还担着八一双鹿男篮领队的责任。”刘玉栋想要复出,而且效力的球队还不再是八一队,他的去向一下子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得知,“战神”最有可能复出的地方,是在福建。刘玉栋是福建人,一直有很重的家乡感情,因此他在福建复出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能够在家乡走完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对于刘玉栋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失冠退役心有不甘

  如果刘玉栋真的在下个赛季重返CBA,那么这已经是他的第二次复出了。2003-2004赛季,刘玉栋因伤休战一个赛季,2004-2005赛季,八一队在半决赛中被广东队3比0横扫出局,这也让刘玉栋辉煌的CBA生涯最终以不够荣耀的一个失败收场。连刘玉栋自己都曾表示:“想到就这么退了,真是有点不甘啊!

  正是因为这“不甘心”,当机会再次降临到刘玉栋的头上时,他那颗仍然属于球场的心再次“蠢蠢欲动”了起来。据了解,福建俱乐部正在积极与八一队沟通。

  能否成行仍是悬疑

  虽然刘玉栋本人很想回到赛场,福建队也表现出了想得到他的足够诚意,然而,“战神”最终能否回乡效力,决定权还是掌握在八一队的手中。

  刘玉栋现在的身份仍然是八一男篮的领队,如果八一队最终不选择放人,那么他的愿望依然难以实现。“战神”能否还乡效力还是不好说。对于刘玉栋的状态,一位专业人士表示:“经过两年的休养,刘玉栋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对于他那样的队员来说,只要伤好了,再经过几个月的恢复训练,状态和实力都不是问题。”话虽如此,然而对于已经37岁的刘玉栋能够在越发激烈的对抗中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依然是个未知数。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刘晓

  摄影 王江

  链接>>>

  “战神”十年辉煌

  “CBA十年杰出贡献奖”中最佳球员的奖项是对刘玉栋篮球生涯的最好注释。作为八一男篮的主将,他为球队十年内七夺联赛冠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作为中国男篮国手,刘玉栋夺得过亚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也是中国男篮打入1994年世界锦标赛和1996年奥运会八强的功臣。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两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刘玉栋都得到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巨大荣誉。在篮球场上,刘玉栋有“重型坦克”和“战神”之称,在04-05赛季,膝盖中取出11块碎骨的“战神”在休战一年后重返赛场,刘玉栋的辉煌也成为了CBA的一大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