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是丁锦辉奋斗目标 万马小将:期待08能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04  篮球报

  丁锦辉在球场上很“凶”,但球场下的他性格却很内向、腼腆。个子高高大大,说话声音却很小,几乎要贴在他嘴边才能听得到他到底在说着什么,而且回答记者每一个问题都言简意赅,不会超过50字。

  丁锦辉曾经入选过一次国家队,那是2005年国家青年队集训的时候。虽然是青年队,但第一次与国字号球队沾边,让丁锦辉高兴了很久。因为和国字号沾边,就意味着他是一名国家队队员了。可是,在后来一次人员调整中,他被刷了下来。那次落选,让他没希望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更谈不上遥远的奥运会。于是,丁锦辉把当时的那套国家队队服藏在了自己的衣柜里,因为感觉在那时得不到重用,因此他从不拿出来。“那是一件长袖训练服,那件衣服,我从来不穿。”

  现在,国家队又给了他机会。而且这次,是真正的中国国家队。距离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而丁锦辉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也越来越好,这让他重新畅想起了奥运。丁锦辉进国家队前,特意给家里买了台电脑,让父母能够从网上看到关于他在国家队的消息,如果在国外打比赛,父母就在网上看文字直播。

  喜欢默默努力的丁锦辉说,他把明年的奥运会当成自己现在的一个奋斗目标。“以前看奥运会比赛,是从电视里看。看到篮球比赛的时候,都是那些师兄们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自己却只能看着人家打,那种感觉太难受了。”所以明年,丁锦辉要自己上去打比赛,让别人在电视机前看他打,到时候,体会一下站在奥运赛场上的感觉。

  在国家队的时候,12号、15号、6号都穿过,主要还是队里分给的号码吧。其实穿哪个号码的

球衣都挺好,我也无所谓。比如6号就不错,6这个数字在中国人眼里,还是比较吉利的。我在CBA联赛里一直穿的就是6号球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