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计时一周年国手热身升级 篮协力争姚易亮相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5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韩星报道 一切为了奥运,现在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365天了,而中国国家队还一直在准备,今年夏天的三站热身可谓是由易到难,在斯杯上夺得亚军的中国男篮将全部开赴欧洲拉练。

  最初在美国参加的夏季联赛,虽然只赢了一场,而且还是在最后时刻才拿到了比赛的胜利,而其他的比赛基本上都在三节之内缴枪。而事实上,中国篮球在奥运会上碰到像夏季联赛那样的对手的机会少之又少,一味地强调速度和快攻的球队在国际大赛中是很少的,更何况去参加夏季联赛还是采用的是NBA的规则,所以中锋拉出三秒区采用跟人的防守也让中国队的联防在一定程度上打了不少折扣。

  本来

中国男篮指望回国的姚明能够参加全队的合练并且能够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但是姚明的肩伤让这个美梦没有成真,即使像斯洛文尼亚这样的球队并没有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但是像新西兰、委内瑞拉以及安哥拉这样的球队才是我们明年奥运会的假想敌,这无疑给了中国队一个了解对手的机会,而且通过和斯洛文尼亚二队的交手也可以得到一些了解欧洲球队的机会。

  连续的两次比赛只能算是让中国男篮活动了一下筋骨,毕竟下面的欧洲拉练才算得上是一次真正的考验,但是姚明的伤病和婚期显然对中国男篮的热身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这次的访欧之旅将要比去年的访欧更有价值,当时很多欧洲球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毕竟在他们看来奥运会的门票要比世锦赛的成绩更加重要,所以这次中国队在欧洲男篮锦标赛开始之前去欧洲热身显然是更有价值的。

  这次的欧洲半月之旅,中国首先将在德国和拥有诺维斯基的德国队交手两场,分别是8月17日在

汉堡和8月19日在曼海姆。随后他们将转战土耳其,并且和土耳其国家队进行交锋,土耳其很有可能派出奥库、特克格鲁和伊尔亚索瓦参战,毕竟这也是他们备战欧锦赛的一次热身,中国家队将在欧锦赛开赛之前的8月30日结束欧洲之旅回国。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这次欧洲之旅相当看重,“这次的欧洲之旅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艰难的,等到了9月份,姚明回来了我们的实力就会有一个显著的提高。”显然,姚明在9月份回归国家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而尤纳斯在亮相热身赛期间都会情不自禁地提到姚明,可见姚明对于这支国家队的重要性。

  按照胡加时的估计,姚明结婚以后将会赴欧洲度蜜月,然后一切顺利的话姚明将在9月份正式归队并且会在9月3日参加和墨尔本老虎的热身赛,为了让姚明尽快和国家队磨合,篮管中心在9月份安排了很多比赛,打完老虎之后,国家队将分别和布里斯班子弹头队、悉尼国王队、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曾和王治郅传出绯闻的

意大利贝纳通队交锋,据胡加时透露,这些和国家队热身的对手都已经承诺届时会派上全部主力和中国队比赛。

  接下来的10月份,虽然姚明和易建联都可能随各自的球队参加NBA的季前赛,但是篮管中心表示,由于今年安排了中国队和奥兰多魔术队的对抗赛,所以到时候他们会尽量争取让姚明和易建联回来参加和奥兰多魔术的对抗赛,毕竟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合练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