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篮球训练营开营 “拼命三郎”张劲松当教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2:16  新浪体育

  8月初,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主办,安踏提供装备赞助的八一富邦安踏篮球英语训练营在天水家园篮球馆开营,来自宁波市的55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齐聚这里,参加为期10天的训练营活动。由于飞机误点,凌晨才抵达宁波的八一双鹿男篮五名队员也在教练张劲松的带领下来到现场,给训练营开营增色不少。

  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祖达、宁波市篮协主席徐定华、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出席了训练营开营式。由于八一双鹿男篮很多主力队员都随国家队外出比赛,所以剩下的队员只有五六个人,不过这些队员足以引起训练营小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上午,教练张劲松带着陈可、李克、姚锴夫和伤愈的邸晓伟、杨庚霖走进了球馆。趁这个训练营活动开始前的空当,一些陪孩子来到训练营的家长就忙活了起来:带着孩子们又是和八一双鹿队员拍照,又是索要签名。

  训练营开营式在一阵街舞篮球表演之后正式开始。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祖达分别作了讲话。学员代表带着全体学员作了宣誓:学习八一精神,刻苦训练……张劲松代表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此次训练营的教练组发了言,希望学员们在10天的训练中和八一队员们一起交流篮球知识和技巧,共同进步。

  为了让在座的小学员近距离感受一下职业球员的风采,训练营特意安排了一场八一双鹿队员三分球挑战赛。比赛按照全明星的三分球比赛规则进行,八一双鹿的五名队员轮番上场,结果李克拔得头筹。他将在宁波市的三分球比赛结束后,接受本地三分球冠军的挑战。

  本次训练营最大的特点是有八一双鹿男篮的明星球员作指导,此外,作为本次训练营的主要内容之一,主办方八一富邦 (宁波)篮球俱乐部还安排了一家英语培训学校的外教每天给小学员上篮球英语课,以使学员在篮球训练中同时提高英语水平。据了解,这在宁波市还是首次。10天里,他们将每天接受张斌、张劲松、陈可、李克、姚锴夫、邸晓伟、杨庚霖等人的技术指导。

  张劲松在开营式后认真地和主办方讨论了具体教学方式:“学员人数不少,水平也参差不齐,我们这些教练到时候还是每次多几个人,分组带吧……”李克则说: “很高兴看见宁波这么多喜欢篮球的孩子,希望我们传授他们篮球技术的同时,也能把八一队一些精神作风等方面的优秀传统教给他们。”

  八一队政委、教练张斌更是敬业,由于队里工作的需要,他弯了一天才到达宁波,第二天一早就带着小学员开始了专业的训练。一天下来,近5个小时的训练,张斌满头大汗,他笑着说:“由于孩子的篮球基础比较差,教起来特别累,比教专业队累多了,但是既然俱乐部组织了这样的训练营,我们还是尽全力做好教练工作。希望孩子们在这10天里学有所成,过得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